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宜兴交警铁骑出征,为平安畅通而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4 20:39:55

身着崭新的绿色交警骑行服,骑着摩托警车,穿梭在城市主要交通动脉之间,是宜兴街头一道新的风景。

为全面深化城市交通管理,打好改革强警硬仗,宜兴市公安局以铁骑勤务为抓手,创新成立了一支“快速反应、精确打击、精细服务”的交警铁骑队。

自今年8月31日起,交警铁骑开始上路执法,铁骑警务正式启动!

统筹谋划,筑牢勤务“主基石”

瞄准路面交通管理需求,围绕摩托车驾驶技能、交通疏导管理技能、事故快速处理、车辆查缉战术等方面,组织铁骑队员开展全方位集训。

警用装备也迎来了提档升级,该局采购配备了铁骑摩托车15辆,统一高性能防护服,统一警用摩托车外观标识、编号,安装蓝牙对讲机、蓝牙头盔、GPS定位仪,为铁骑队提供高质量硬件保障。

一警多能,掌握管控“主动权”

“要打造一支高质量的铁骑队伍,就必须规范铁骑勤务工作标准,定了规矩就必须照着办。”

铁骑队员将在各交警大队辖区内拥堵的路段加强巡逻管理,对一些突发事件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到达现场,及时进行处置,防止事态的蔓延。交通铁骑队是对既有勤务的力量补充,其具备的机动性、便捷性优势,与路面定点管控警力形成优势互补。

高峰期,重点加强易堵路段的巡逻力度,对轻微交通违法进行劝阻;平峰期,负责轻微事故快处、违法查纠、查缉布控、应急处突、亲民服务;夜间,常态化开展重点路段和区域的巡逻工作,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整治。

截至目前,铁骑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起。

倾情服务,提升交警“形象值”

交警铁骑的亮相,也成为了我市交警队伍的一张新“名片”,也是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的“生力军”。在日常管理、重大安保、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铁骑优势。

在学生及家长出行高峰期,在城区多所学校的护学岗就能看到铁骑队员身影,疏导交通,规范停车秩序,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为急病就医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

除了当好“安全员”,铁骑队员还是交通安保活动中的“疏导员”。参与大型活动交通安保工作,及时指挥疏导活动场地周边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为迷路群众、车辆抛锚等提供帮助,为急病就医等紧急交通需求情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最及时的服务。

青春帅气、作风优良;

严格执法、亲情服务!

来源:平安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