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吉林市一老人欲转钱给骗子 民警说尽好话成功阻止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3 16:45:55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民警快速出击,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一万余元,赢得当事人及家人的高度赞扬。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启明新闻(http://www.dflhxw.com)记者郁晶据吉林警事报道:6月24日,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接到辖区中国建设银行铁东武汉路支行柜员电话报警称,有一老人欲向不明账户存款,疑似被骗,江北分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经了解当事人尚某某称自己接到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邀请函,对方要求他向指定账户汇一万元钱,并且参加活动会获得抗美援朝的纪念绶带等相关奖品。民警了解情况之后,研究相关邀请函文件,发现是骗子的圈套,遂及时对其进行劝阻,并联系尚某某女儿。

期间,民警多次告知尚某某该邀请函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手段,当事人不听劝阻,执意要将钱汇过去。民警安抚住老人后,详细认真的向当事人介绍此类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其进行劝阻。

最后,在民警一个多小时耐心劝说下,尚某某恍然大悟,认清了此事是一场骗局,随后民警护送尚某某离开了银行。老人家属得知此事后,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