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卫生署:现在是香港出现疫情以来最严重的阶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22:30:39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过去一周,已累积报告近百例本地确诊病例。

昨天(1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28例确诊病例,其中16例为本地确诊病例,12例为输入确诊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4天本地确诊病例两位数增长。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431例。

张竹君:疫情正在全港暴发中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直言,现在是香港出现疫情以来最严重的阶段,并表示疫情正在全港暴发中,一旦市民感染控制意识不足,仍然参与社交活动,疫情会暴发得更严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召开发布会

(图源:香港商报)

张竹君表示,特区政府正在调查源头和进行检测。希望市民尽量在家工作,并减少人群聚集。若参加书展,希望市民戴口罩,并做好防疫措施。

忧有隐形传播链扩散

在昨天16例本地确诊病例中,有多名患者住在慈云山,而区内有多个不明源头的病例,更令人担忧该区内已有隐形传播链正在扩散。

身穿防护服人员抵达有确诊患者居住的慈正邨正康楼加强消毒

(图源:中新社)

在昨天7例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4名患者住在慈云山或附近的黄大仙。同时,多名食肆群组或初步确诊病例的患者均住在慈云山慈正邨。其余3例不明源头的本地确诊病例,分别住在土瓜湾、天水围和元朗

昨天7例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病例分布情况

(图源:香港文汇报)

张竹君表示,比起3月的第二波疫情,目前情况更严重,整个香港都在暴发。而慈云山由于食肆及人流众多,问题更明显,中心已通知该区街市进行消毒。

张建宗:需重新检视“健康码”推出时间

今天(12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网志中表示,过去一星期,香港首次出现敬老院感染确诊病例,也有出租车司机群组、食店群组和一些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出现。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数字有可能会持续上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图源:文汇网)

张建宗表示,由于疫情逆转,粤港澳三地政府要重新检视推出“健康码”通行试点计划的时间,会在与广东省政府及澳门特区政府完成商讨后,适时公布安排的详情及实施。

张建宗强调,特区政府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缓减疫情在本地的社区传播。随着疫情波动、本地确诊病例数字上升,特区政府有必要适时收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疫情的不同严重级别,考虑采取不同宽紧程度的措施。他提醒市民不要松懈,减少社交接触,避免聚餐和聚会等活动。

综合:香港文汇网、香港连线、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