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3000余名交警护航高考!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9 18:20:44

2020年高考圆满收官,无锡交警全程护航,留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记者马骥据平安无锡报道:7月7日至9日,无锡交警共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警车1700余辆次,布岗设点200余处,在考点设置考生服务点30余个,派出送考引导车50余辆次,保障送考车100余辆次,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350余次,共查处交通违法2.7万余起。

印象 1

铁骑护考队护航

无锡交警成立10支铁骑护考队,充分发挥交警铁骑应急处置能力强,快反疏堵速度快等特点,为考生提供应急响应服务。

高考期间,全市交警部门设置应急保障专线,为考生解决各类求助22次。

铁骑护考队共为6名考生紧急运送准考证,紧急送达1名因车辆故障不能抵达考场的考生,帮助1名因骨折需要帮助的考生。

9日上午7时,正值早高峰,一辆私家车抛锚在贡湖大道进口位置,向交警求助,车上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高架大队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响应,为学生佩戴好头盔后用最快的速度送至考点。

9日上午7时,市北高中考点一考生到校门口才发现准考证未带,由于距离较远,考生和家长非常焦急,梁溪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带考生到经开区的苏宁悦城的家中去取准考证,来回42公里的路程仅用不到一小时就将考生重新送回了考点,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印象 2

彻夜未眠,巡逻排查

无锡交警从7日凌晨4时起,分三批次陆续投入近600名民警、700余名辅警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开展高考和汛期交通安保工作。

印象 3

全员坚守岗位

执勤民警提前疏导考点附近道路,指挥送考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引导非送考车辆绕道通行。

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安排警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印象 4

“985”送考车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固定驻守警车、铁骑,随时应对考生在交通方面的突发问题,帮助考生平安抵达考场。

在每个集中送考车上车点,无锡交警安排警车开道,为考生引路,开辟“绿色通道”,“985”号牌的护考警车因此也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称赞。

印象 5

孩子的笑容

9日下午4点半,高考正式结束,走出考场的孩子们带着笑容,和等待许久的家人拥抱在一起,合影留念,向守护了三天的交警道一声:谢谢。

省锡中考点,集中送考车停车点到学校要经过一条马路,惠山大队民警连日来组成人墙,为高考学子们护航。今天考试结束后,学生自发向三天来辛苦付出的交警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高考这张试卷,无锡交警给出的“最佳答案”,就是保障每位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祝每一位考生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