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日,石家庄这位考生母亲坚守一线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8 13:11:05

7月7日,负责石家庄市六中高考考点的桥西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苑慧和她的同事们早早地来到执勤岗位。这已经是苑慧连续第七年执行高考安保任务,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苑慧的儿子也在参加高考,她却仍然坚守岗位,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前几天,苑慧与儿子笑着商量:“妈妈也请两天假,穿身旗袍 去为你送考,祝你旗开得胜怎么样?”

懂事的儿子知道每逢高考,警察的安保任务最繁重,妈妈也都会主动请缨。他懂事地告诉苑慧:“我的考试不用陪,您穿旗袍的样子很美丽 ,但我还是喜欢您穿警服的模样。”

“那一瞬间,我觉得儿子长大了,虽然不能陪他考试,留有很多遗憾,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我很荣幸,也祝所有莘莘学子,高考平安! ” 执勤岗上,苑慧真情地说。

每年的高考都会有很多像苑慧一样的家长,他们仅是广大公安民警中的普通缩影。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着秩序,守护着平安。他们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的孩子打气加油,他们也在竭尽所能地为更多的孩子保驾护航。

孩子们

愿你们,乘风破浪,前途坦荡!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