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严重失信的济南医药加油站何时取缔?

文章来源:大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7 11:50:14

济南市济齐路东、北园立交路北侧,有一处涉嫌严重违法的加油站,不但占用公共绿地和人行道,被省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录(黑名单)”,而且在未通过济南市商务局年检的情况下,凭山东省商务厅核发的《成品油零售许可证》依然照常经营。 

该处加油站为“医药加油站”。医药加油站为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的分支机构,后者于1992年4月27日取得集体所有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而其主管部门为山东省济南医药采购供应站,山东省济南医药采购供应站的主管部门为山东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仍在存续经营,山东省济南医药采购供应站于2012年5月18日破产清算并被注销营业执照,丧失了法人资格。

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在破产清算中,当时的破产管理人及清算工作组,故意隐瞒对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的长期投资,具有隐匿财产和骗取、侵吞集体财产的嫌疑。

2013年6月28日,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向济南市槐荫区工商局提交2012年度的年检材料,获准通过。2015年年检改为年报后,因未按法定时间报送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8年7月27日,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三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 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录(黑名单)”。

2019年1月23日,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向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次日,该局将其移出异常名录,而在复核时,发现其公示的信息中资产总额、负债总额等经营情况和其他情况与实际不符,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行为,当日再次将其列入异常名录,列入理由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最后直接列入“黑名单”。 

据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5月13日《关于对举报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违法问题的回复》中透露,山东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向该局复函时说:山东省济南医药采购供应站破产注销,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未纳入破产范围的原因有待进一步核实,其将依法对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产权归属进行追查。但是,这个“追查”至今也没有下文。

市民认为:该加油站因“严重违法失信”,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黑名单”,说明该加油站已经触犯了法律,市场监管机关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33条的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面对山东省济南医药商业服务公司及其加油站的斑斑劣迹,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消费促进处,对该加油站几乎就是没有红线意识,责任压得尤其不实,没有整治和监管力度,对危险品化学品领域监管薄弱,行业管理极端疲软。

这个既没有主管单位、又使用虚假营业执照的医药加油站,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处在闹市区就是一个巨大的安全“肿瘤”。难道只有发生了安全事故,商务厅才会引起重视吗?(济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