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山东巨野:交通执法甘当睁眼瞎 真情演绎“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0 12:01:27

2020年05月21日上午,山东菏泽市巨野县交通局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处理大厅,各位领导正在兢兢业业工作。一位司机师傅像做错事的孩子,小心翼翼询问自己的车该如何处理,坐在里面的一位穿着得体、长相板正的“大领导”张口即出:三千到一万元的罚款。当司机对高额罚款提出质疑时,领导们七嘴八舌,不依不饶,更有领导发出了“移交交警处理”的威胁,司机师傅不敢再争辩。此时,那位大领导发现司机在用手机拍摄视频,箭步走过来,夺下了手机......

冤比“窦娥”

时间切回05月20日下午,刘师傅驾驶危货车辆正常行驶在巨野县242省道上,一辆交通执法车突然从后方超车拦停刘师傅,望闻问切,仔细检查,证照齐全,一切正常。交通执法人员哪甘心空手而归,发现刘师傅驾驶的车辆罐体太脏,危险货物运输标志看不清楚,随即口头认定“该车辆未悬挂危险货物运输标志”。刘师傅是地道的菏泽人,深知家乡交通人的厉害,赶紧把罐体后面的菱形危险货物标志擦拭干净,但为时已晚,交通执法人员收取证件扬长而去,这才发生了上面视频中的一幕。

罚单奇葩

因拍摄视频被“大领导”发现,刘师傅的处境雪上加霜,任凭刘师傅百般解释,因为装货地东营下雨导致车上灰尘多,自己着急赶路,没来得及清洗,导致标志不清晰,但现在已擦干净。“大领导”不听解释,坚持处罚八千元。刘师傅苦苦哀求,几乎下跪,在确认手机上的视频清除后,“大领导”善心大发,同意照顾处理,罚款三千。认认真真打印《行政处罚决定书》,刘师傅刷卡缴纳罚款,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证件。

有中生无

司机刘师傅疏于对自己驾驶车辆的检查,未能保持车辆危险货物标志清晰,客观存在,应该批评教育。巨野交通执法人员“严格执法、一心谋财”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

现场发现违法行为的魏玉卿队长不愧为巨野交通执法大队的“时代先锋”,勇挑重担,罚款在前;检查细致,虚张声势;一丝不苟,无中生有;坑蒙拐骗,执法混乱!

另一位“时代先锋”——处理室的“大领导”相貌端庄,心地善良;生搬硬套,胡编乱造;罚款为先,不择手段;冠冕堂皇,司机遭殃!

巨野交通监察大队处理大厅那一块块光鲜的“先进单位”牌匾,凝聚着魏队长这些“时代先锋”的辛勤和汗水,也是对他们“丰功伟绩”的褒奖;牌匾的背面,沾满了像刘师傅这些“窦娥”们的泪水,写满了他们对巨野交通执法的愤慨和不满。

一块抹布现场即能解决的问题,兴师动众,耗时两天,罚款三千,巨野交通执法为罚款可谓煞费苦心。不惜颠倒是非,甘当睁眼瞎,作出让人笑掉大牙奇葩到顶的罚单,真情演绎了一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执法闹剧。

“罐车的尾部危险货物运输标志被泥土覆盖,已无法辨识;经调查认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悬挂危险货物运输标志”,这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都能看出前后矛盾的病句,却出现在巨野交通庄重的《处罚决定书》中,让人既可气又可笑。最后,小编只想轻轻地问一下巨野县交通监察大队的领导们,刘师傅的车到底有没有悬挂危险货物运输标志呢?不知道广大网友怎么认为,欢迎您在留言区发表评论!(老朱开说)来源:凤凰御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