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鄂尔多斯火车站站前的雕塑,你知道有何寓意吗?

2020-05-27 10:54:48

来源: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

分享到:

鄂尔多斯火车站刚启用四五年的时间,站房建筑总面积30000平方米,属于线侧平式站房,站房室内设两层候车,进站大厅通高。鄂尔多斯火车站设计构思以“吉祥如意”为主题,圆润的外形,流畅的线条,构成浑然一体的站房。正立面如同横置对放的如意,屋顶轮廓也形似如意,圆满整体,简洁大气,体现对鄂尔多斯当地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社会发展祥和安宁的美好祝愿。鄂尔多斯火车站外部造型简洁大气,整体气势豪迈奔腾,轮廓线条流畅舒展,共同勾勒出“吉祥如意”的美好形象。

曾经有人称,鄂尔多斯的雕塑比这里的人就多。此言非虚,但也有夸大其词的成分。雕塑在鄂尔多斯随处可见。你走到鄂尔多斯市城区的某个地方,试图小憩一下,不经意间,就会看到神态各异的雕塑。

它不单是为美化城市而建,每座雕像都有它独特的纪念意义,具有一定的寓意或象征,充分展示了当地独特的地方民族文化。

本文插图,就是中国东方联合新闻通讯社记者摄自鄂尔多斯火车站广场前面的雕塑。在夕阳映照下,一行人谈笑着在草原上纵马驰骋......你知道这座雕塑的寓意是什么吗?

鄂尔多斯,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总面积86752平方公里,辖2个区和7个旗,常住人口200多万人。

鄂尔多斯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地级市,是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城市。鄂尔多斯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18个典型地区之一,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区政府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鄂尔多斯是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最具创新力城市、全国生态园林城市。(记者 张子秋 柴忠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