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伊犁草原迎来最美的季节

2020-06-04 21:56:13

来源:

分享到:

伊犁河谷草原开启了最美的时光,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草原就像撒满花朵的海洋,碧绿的牧草随着山风荡漾,让游人迷醉在草原的怀抱里。

▲那拉提山脚下的花海草原

▲库尔德宁的雪峰林海

伊犁河谷草原辽阔,总面积5390万亩,占流域内土地总面积的64%。其中,夏牧场1532万亩。

▲喀拉峻草原村落

▲喀拉苏草原晨曦

夏牧场一般位于高山地区,面积大,牧草丰茂,草质好,载畜量大,气候凉爽,是牲畜育肥的好地方。夏牧场一般可利用60天至120天左右。每个夏牧场都像一个被雪山环绕的天堂,美得像一幅画。

▲莫乎尔草原

▲ 遍布羊群的库德尔草原

每年6月以后,牧民们就开始赶着牛羊陆续转往夏牧场。嫩绿的牧草、洁白的羊群在蓝天白云下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草原人的各种集会也多在此举行。

▲昭苏高原转场的马群

▲特克斯河畔转场的牧人

2005年10月,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在北京发布排行榜,伊犁草原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托乎拉苏草原上栖息的粉红椋鸟

▲毡房外的世界

 

来 源:伊犁日报 文/图:赖宇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