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凝聚共识:“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今日在港成立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5 22:34:13

东联社—启明新闻5月5日香港电(记者 马骥)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担任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等11位人士担任副秘书长,香港150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下称”大联盟“)在香港宣布成立。大联盟旨在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为香港寻找出路。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该组织发布了大联盟“共同宣言”,呼吁坚守“一国两制”,推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认为,现在很多大小企业已经岌岌可危,救经济,保就业,避免经济滑坡,香港需要重归法治,守护好法治这一核心价值,重拾团结,不同政见、不同阶层携手同心,走出困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主任骆惠宁分别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题词。

董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正面临非常严峻局面,须克服疫情、经济和政治三大危机。我们要珍惜“一国两制”,这个是名副其实的香港共识。他指出,成立大联盟是为香港找路向,办实事,并呼吁不同阶层、信仰和政见的人士,为社会共同利益、香港的未来、大家的福祉、年轻人的健康成长、“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务必理性务实,求同存异,团结一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香港重回正轨。

梁振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大联盟的工作方向包括,第一,振兴经济,但是又不止于振兴经济。要想办法救经济、保就业,保收入,同时为今年毕业离校年轻人争取就业、实习和培训的机会。第二,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包括协调防疫抗疫和各类民生物资的供需。

大联盟还创作了一首名为《再出发》的主题曲,由钟镇涛作曲,简嘉明填词,并由周柏豪等香港6位青年歌手和银河新星青年合唱团共同演唱。

据悉,“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活动是“千万口罩献爱心”,准备了1000万个口罩送给全港市民,将于5月9日和10日在全港18区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