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新疆:郁金香从乌鲁木齐沿天山北坡一直开到伊犁

2020-04-29 16:06:50

来源:

分享到:

风和日丽,气温回暖。进入4月中旬,新疆伊宁市各公园、街道景观带内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引来市民观赏。

你看,一朵朵红的、橙的、粉的、白的、黄的郁金香连成一片片花海,娇艳妩媚,为市民提供了一道炫目的视觉盛宴。

在新疆,郁金香从乌鲁木齐沿天山北坡一直开到伊犁,不问岁月、不管沧桑。

2010年11月,伊宁市首度引进郁金香种球,次年春天,刚刚脱去厚衣的伊宁市人们突然发现,街道上多了些曾经未见的花儿——郁金香。2012年,伊宁市铺展了12000平方米共80万株38个品种的郁金香,同时开办了首届郁金香节。

几年来,伊宁市开始注重连片种植郁金香,追求郁金香的震憾效果。难怪,今年更多的人惊呼郁金香美翻了。

郁金香在伊宁市,已不再仅仅是一种花卉,而是承载人们对春天和未来欣喜的尤物,是人们对文化、乡土情结认同的一种表达。(史恭敬 刘春华 摄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