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 正文

房屋渗水、窗户进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龙湾小区业主真闹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8 08:33:57

如果你花费巨资购买的房子,出现渗水、漏风以及物业公司违规操作等情况,你是不是也十分闹心?近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龙湾小区的大部分业主就遇到比这还严重的问题,他们于4月25日上午,一起到物业公司讨要说法。

据该小区业主称,他们的房子由鄂尔多斯市知名上市企业—鄂尔多斯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承建,并由该公司自有物业公司管理。

有业主反映,房屋自2015年交付使用以来,其质量问题就不断显现,墙壁出现裂缝、渗水现象;窗户无滴水线,存在漏气进风进水问题;一至三楼的外墙没有使用保温材料。业主就以上房屋质量问题多次找物业公司反映,至今未予以解决。

关于房产契税问题,有业主称,早在2015年,物业公司就将房产税费统一代收代缴,而最近却将此笔款项退回业主,让业主自己去缴纳,存在违法占用业主资金的问题。

而事关房屋产权归属问题的房产证,至今迟迟未给办理。业主称,因为服务质量问题,无法通过房管部门的审查验收。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的应由物业公司支付的违约金,更是遥遥无期。

4月25日,业主们要求物业公司给出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所在社区负责人和区房管局的领导也到场听取业主意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小区在承建时,一再强调以人文本,并定位为鄂尔多斯市高档居住区、高端客户。还高调宣传为:该小区的建成将承载着引领东胜地产发展方向,必将成为当地行业的标杆。同时,作为一个高端地产,在文化上也必将形成城市文化的汇聚点,提升城市的品牌,树立城市形象。

业主们期待物业公司和相关部门能够秉承“以人文本”的理念,不放空炮,不说大话,切实把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好。媒体也将对此事持续关注。(启明新闻记者 柴忠岐 发自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