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租赁为名 诈骗为实:石家庄警方破获10余起租赁汽车诈骗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21:56:59

在“春雷-2020”严打行动中,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河东刑警中队,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对照行动目标定措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2020年4月21日,在长安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系列租赁汽车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10余起,缴获车辆5辆。

今年4月份以来,河东刑警中队接到两家汽车租赁公司报警称: 公司5辆汽车租赁后,车未按时归还,租车人消失。 接到报案后,河东刑警中队立即将该案向分局领导汇报,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开展调查走访、分析研判等工作。

4月21日,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9岁,沧州市海兴县人)、许某(男,30岁,藁城人)锁定在我市某宾馆内,中队长王哲带领民警迅速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许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许某交代,由于赌博欠债,该二人密谋租赁汽车,而后进行变卖。自2017年以来,通过伪造汽车行车本、车辆登记证书等手续,将租赁来的车辆变卖到二手车市场,获利20余万元。

通过进一步审讯,民警乘胜追击,在正定新区一处停放二手汽车的仓库内,将涉案车辆全部查扣。

4月23日,两家公司负责人来到河东刑警中队,送来了“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 “办案迅速,尽显警威”的锦旗,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并感激地说: “河东中队民警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为企业挽回损失,代表企业全体员工向你们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许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来源:长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