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无锡公安举行公益宣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21:47:26

东联社—启明新闻(http://www.dflhxw.com/)4月24日无锡电(记者 马骥)4月24日上午,无锡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在锡山区卜蜂莲花超市门口举办“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 ”公益安全宣传活动。交警支队车管所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薛淼向市民普及电动自行车出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发出倡议:广大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让交通出行多一分安全防护。

车管所民警现场讲解电动自行车日常出行安全知识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点,随后向辖区环卫工人代表赠送头盔。

针对电动自行车出行相关问题,交警部门现场答疑解惑并设置互动抢答环节,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出行意识。

交警支队民警随后到路口对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并送上头盔和倡议书,倡议市民戴头盔、遵守法规。

整场活动媒体全程直播,通过多种形式倡导广大市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驾驶,让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接下来,无锡交警还将进企业、社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对外卖、快递行业的从业小哥进行佩戴头盔的宣传和倡导,督促企业落实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和约束。

同时,深入职工骑行电动自行车比较多的大型企业进行宣传,让企业领导对员工佩戴头盔安全的有高度重视,并作为厂规厂纪落实。

同日,交警支队梁溪大队会同梁溪区文明办、安委办等单位,在崇安寺二泉广场也举行了“戴头盔·安全行”暨梁溪区倡导电动自行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支队政委施飚,梁溪区文明办副主任吴君及梁溪交警大队大队长马俊等领导分别作讲话。

随后,参会嘉宾为市民巡访团、外卖骑手、企业单位、保险公司员工及交通文明志愿者代表们发放了安全头盔。

市民排队领取头盔

铁骑民警为市民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最后,志愿者代表与现场市民一起宣读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并承诺佩戴安全头盔,为锡城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出一份力。

志愿者代表宣读承诺书

我承诺:道路畅通靠大家,安全连着你我他。请大家时刻心系安全之绳,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要让安全头盔沦为无用的摆设。生死间不能靠运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生命只有一次,请安全出行、规范骑行,且行且珍惜,我们期盼您能够和我们共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