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撞死人后逃逸 现场遗留手机成破案的关键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23:04:32

  在一起导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现场遗留的一部手机成为破案的关键,民警根据这部手机寻踪觅迹,最终从茫茫人海中揪出了肇事者。昨天,记者从肥西公安了解到,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草丛中找到两部手机

  12月7日晚上9时许,肥西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柿树岗乡的一条道路上有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间,摩托车上还趴着一名男子不省人事,请求予以出警处置。经山南中队民警初步勘察,现场只有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上的受伤人员经“120”确认已经死亡,鉴于案情重大且现场复杂,相关警种随后均赶至事发现场。

  在对现场进一步细致的勘察后,民警发现摩托车上有明显的对撞痕迹,地面遗留的部分划痕和撒落物也不是摩托车独自摔倒形成的,而现场无其他车辆,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交管部门立即启动逃逸事故侦破预案,组织精干民警成立“12·07”逃逸事故专案组,连夜兵分几路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由于案发地点在乡镇道路,较为偏僻,监控条件有限,加上案发时间为夜晚、现场又无直接目击者,走访和调阅监控视频组的民警收获甚微。但值得庆幸的是,经过现场勘查和细心搜索,警方在离摩托车不远的草丛中找到一部摔坏的手机,在死者身上也发现了一部手机,通过两部手机立即明确了死者的身份,同时也给专案组民警提供一个侦查方向。

  证据面前心理防线崩溃

  摔坏的手机机主究竟是谁?整夜工作的专案组民警第二天顾不上休息,找到专业人士对手机进行恢复,通过号码对相关信息进行的调取分析,最终锁定山南镇居民何某某有重大嫌疑。

  专案组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山南派出所的配合下,立即赶往何某某家准备对其进行抓捕,当看犹如神兵天降的民警出现在眼前时,正在准备藏匿已修复的三轮摩托车的何某某顿时傻了眼。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何某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其12月7日晚驾驶三轮摩托车与二轮摩托车碰撞,事发后见对方不省人事,抱着侥幸的心理推着被撞坏无法发动的三轮摩托车逃离现场的事实。

  至此,仅耗时不到48小时一起重大肇事逃逸案件被成功侦破。目前何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陈偲 张欣 记者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