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抗疫暖心故事:书香助战疫,阅读通未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5 21:36:52

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鼓励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汇隆社区联合双报道单位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书香助战疫,阅读通未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大家积极参与,通过视频、音频以及图片的方式与书友们分享读书感悟,交流读书心得, 用书香助力战疫,让阅读通达未来!

徐振基《一场疫情宅家的感悟》

读书笔记 赵虹

读书笔记 刘玉燕

读书笔记 刘庆相

读书笔记 刘珉(区检察院)

读书笔记 韩宁(市体育局)

推荐书目:《边城》

作者:沈从文

推荐人:宋静静(省人防办)

推荐书目:《留德十年》

作者:季羡林

推荐人:王萌(省人防办机关服务中心)

读书笔记 潘中华(省人防办机关服务中心)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疫情期间,大家通过“书香助战疫,阅读通未来”世界读书日活动,徜徉书海,在积极抗疫的同时,感受图书的魅力,获得一份岁月静好的闲暇时光。

疫情时刻特写 挡不住的暖流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孩子能正常上学,大人能正常上班,所有都恢复正常秩序。”从年初三至今,泉城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马静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进行流动人员管控追踪成为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因此排查社区人员名单成为马静工作的重中之重,她总是第一时间接受任务,耐心细致地核查每一条信息,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