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云海、草原 瀑布、雪山……中国十大“勾魂”景色

2020-04-28 21:21:45

来源:

分享到:

梯田、胡杨、云海、草原、瀑布、雪山、长城……中国 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最不缺的就是美景。

而喜欢旅行的人,做什么事,也总是喜欢追求“极致”,想去看看最美的山,最美的水,想要拥有最特别的体验,最难忘的回忆。

中国十大“最勾魂”景色,你打卡了几个?

01

中国最美花海

罗平油菜花

中国最美春天在云南,云南最美春天在罗平。

蓝天、峰林、花田,千山万壑,花开成海,空气中都涤荡着油菜花的清香。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往天地间不管不顾地泼洒着旺盛的生命力,有一种感染人心的魔力。

02

中国最美丹霞

张掖丹霞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张掖丹霞,是天地间最灿烂的一抹色彩。

从红到黄、由灰及白、紫蓝黄碧,看似随意却又默契的有序地泼洒在高低起伏的大地。

放眼望去,众多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拔地而起,危崖劲露,气势磅礴。

03

中国最美梯田

元阳梯田

灌水期的元阳梯田,是云南最惹眼的标签之一,也是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

此时的梯田银波荡漾,像一块块彩色玻璃,倒映着白云蓝天,树木山川。

站在田垄间,低头是一汪汪清澈的水,抬头是一片片湛蓝的天,美的纯粹。

04

中国最美胡杨林

额济纳胡杨林

左手沙漠,右手胡杨,秋日里的额济纳,有着最美的风景和故事。

远处,落日夕阳,阵阵驼铃作响;近处,枯木飞沙,片片金黄耀眼。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凄美中却又透着生机,处处都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绝美画面。

05

中国最美湖泊

长白山天池

“长相守,到白头”。长白山不仅寓意美,风景更是美的没话说,尤其是长白山天池。比天还蓝的池水,清澈碧透,一平如镜,而一览天池全貌,也成了所有长白山旅者的最大心愿。

06

中国最美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若论中国最美草原,呼伦贝尔必须榜上有名。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民谣,亦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真实写照。

草原上,牧民们唱着歌牧着牛羊,远处的小伙正骑着骏马奔驰,好不潇洒自在。

07

中国最美云海

黄山云海

黄山的绝美无人不知,黄山云海更是令人拍案叫绝的存在。

云海本就壮观,再加上奇松怪石的若隐若现,简直和蓬莱仙境无二。眼前的云海时而轻如丝绢,时而又波涛诡异的大海,又给黄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08

中国最美雪山

南迦巴瓦峰

终年云雾缭绕的南迦巴瓦峰,可能是神山中最害羞神秘的一座了。

海拔7782米,积雪终年不化,气候变幻莫测,每位到此的游客谁不在暗暗祈祷,希望能掀起她那尊贵的盖头来。

雪山之巅,云雾在宁静地流淌;在雪山脚下,尼洋河水在汹涌地奔流,不同的节奏韵律,同样的赏心悦目。

09

中国最美瀑布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亚洲最大的瀑布,也是贵州最负盛名的风景。

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下,发出震天巨响,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远震数里之外。

当你亲身站在黄果树瀑布前的那一刻,你就能体会它的壮阔恢弘,不负一丝盛名。

10

中国最美奇迹

万里长城

春有野花香满怀,夏有凉意荡心头,秋有红叶装石墙冬,有白雪盖苍茫。

和长城的每一次相遇,都像是穿越时空的重逢。

当年飞扬的胡笳羯鼓,闪烁的刀光剑影已成云烟,但那斑驳的城墙却记载着一切。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旅行者而言,一千个人眼中,也有一千个“最美榜单”。

或许,这十处风景对你而言,还不够“勾魂”,那不妨就在评论区晒出“你心中的最美榜单”,看看是否英雄所见略同。

 

来 源:背包旅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