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伊金霍洛旗多措并举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5 22:21:46

东联社—启明新闻5月5日鄂尔多斯电(本社据伊金霍洛旗文旅局消息)今年的“五一”假期,是“五一”长假间歇12年后遇到的首个5天小长假,虽然遭遇疫情,但随着疫情稳控向好,并没有影响到大家游玩的心情,公众出游意愿较强,众多家庭选择近郊游、乡村游,释放压抑的心情,放松休闲。

文旅消费券为假日出行助力

为应对疫情影响,充分释放市民游客消费能力,促进旅游业尽快复苏,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发放旅游消费券44万张,每张面值5元,总金额220万元,可在伊金霍洛旗境内旅游景区(门票及旅游区内娱乐消费)、乡村旅游示范村、村集体经济旅游项目(不含餐饮住宿)和旅行社(伊金霍洛旗旅游线路)消费使用;发放餐饮住宿消费券50万张,每张面值3元,总金额150万元。可在伊金霍洛旗境内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包括农牧家乐)及宾馆、酒店(住宿)使用,进一步刺激文化旅游市场,拉动文旅消费。

严控措施为游客筑牢安全屏障

为确保今年特殊的“五一假期”期间伊旗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有序,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召集各旅游企业制定五一假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检查巡查方案,重点开展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督导和执法巡查。旗内各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确保了安全、有序,旗文旅局全员在位,开启“假日不休息,检查不停歇”工作模式,派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扎景区,监管和服务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为确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旗文游局成立督导组,对“五一”假日市场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A级景区有序开放情况、预警机制建立情况、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及文旅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旅游市场秩序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为广大游客创造稳定安全的假日市场环境。

辖区内景区已设置体温测量点和扫码点,并在重要交通路口、售票处、服务中心、景区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人流疏导,通过LED公告牌、景区广播、提示牌等设置防疫警示标志,为外来人员做好健康信息登记,保障游客有序进入景区。

周边游活动被游客青睐

为了尽快推动伊旗文化旅游市场恢复正常秩序,广泛调动周边城市旅行社宣传推广伊旗旅游资源、引进客源的积极性,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旅游精准营销,同内蒙古鹿途旅行社、包头世纪国际旅行社开展“包头人游伊旗”旅游推广活动;同巴彦淖尔市教育旅行社开展“巴盟人游伊旗”旅游推广活动;同市内知名旅行社成吉思汗旅行社、响沙湾国际旅行社开展“鄂尔多斯人游伊旗”旅游推广
活动;同伊金霍洛旗天骄神骏旅行社开展“伊旗人游伊旗”旅游推广活动。

截止目前,各旅行社通过“亲子游”“旅拍游”“踏青游”“徒步游”等活动相继走进伊金霍洛,陆续引入1800名游客。

多渠道宣传倡导营造浓厚氛围

“五一”期间,旗文化和旅游局还通过电台、户外广告、电子屏、微信、抖音短视频、短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伊金霍洛文旅形象宣传及疫情防控预警信息和安全、文明出行温馨提示,提醒游客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出游意识,引导游客合理规避风险,理性消费,文明出游。

今年的“五一”假期,人员流动量大,希望游客们来伊金霍洛游玩,提前规划、做好预约、错峰出行、防控疫情、玩得尽兴、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