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为孩子安全护航:呼和浩特市35所无证幼儿园被取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2 19:57:41

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关乎孩子们的安全,更是每一个家庭的关心重点。

取缔无证幼儿园

为孩子们的安全“护航”

4月29日,呼市赛罕区教育局联合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检察院共同对已关停幼儿园进行逐一核查,并对已关停取缔的无证幼儿园擅自继续经营的,按照行政执法程序进行强制取缔。经过一上午摸底排查取缔查封了海启幼儿园和欣鹤幼儿园等3家无证办学幼儿园。

据介绍,海启幼儿园虽属小区配建,但是存在高空坠物安全隐患,不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欣鹤幼儿园临街,活动场地小不符合幼儿园规范办园要求。

采访中记者获悉,按照内蒙古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要求,从2019年11月底,呼市赛罕区教育局会同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对辖区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摸排、汇总数据、建立档案,制作无证幼儿园停办告知书并依法送达。同时,在2019年12月底前,由联合执法组进行现场执法,对前期确认的、未主动关停的无证园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对于符合基本办园条件但相关证件不齐全的无证幼儿园,责令尽快补办相关证件;对于无安全隐患、办园条件和教师配备基本合格但存在一定问题的无证幼儿园,责令其停办限时整改。整改完成后纳入备案监管或办理相关证件;对于使用沿街商铺、居民楼或农村居民,无户外活动场地,无消防设施和安保人员,教职工配备不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符合基本办园条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目前为止,赛罕区共关停取缔了35所无证幼儿园,预计今年还将取缔无证幼儿园40家左右。

下附名单

赛罕区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

已取缔无证幼儿园

来源:呼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