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美国人为了吃口肉要动枪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5 22:20:40

美国肉类加工行业因大量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关停潮”,加之人们因为停工或遭解雇而有更多空闲时间,更多美国人开始打猎获取食物。

 

戴维·埃利奥特是新墨西哥州陶斯县一家医院的应急管理员,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捕猎。尽管没有捕猎经验,也不持有步枪,他决定在疫情期间申请捕猎麋鹿的资格。

 

在美国绝大多数州,一名猎手每年只能猎杀一头麋鹿。相关机构以抽签方式给申请人发放许可。埃利奥特认为,值得花60美元申请一个名额。如果打到猎物,他将获得接近200磅(约合91公斤)肉,比花钱买肉省钱不少。

 

他说:“这不仅因为全球正在发生的(疫情)。坦白说,我没有太多钱,因此无论如何这是个好主意。”

 

美国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优质鹿群管理协会”成员汉克·福里斯特说,许多美国人在看到肉类卖光后开始考虑打猎。“人们开始考虑自力更生和食物来源。”

 

教师纳撒尼尔·埃文斯和布赖恩·范内韦尔清晨4时起床,希望成为最早进入陶斯县周边森林、捕猎野鸡的人。埃文斯观察到,今年捕猎野鸡的人更多。他4月曾经捕获一只重17磅(7.7公斤)的野鸡。

 

对埃文斯而言,打猎不仅为获取食物,也是与自己“对话”的机会。“这对我非常重要,能够外出、净化心灵并置身其中,你必须置身其中,安静下来、聆听。”

 

佐治亚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多名生态学者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两州自然资源部门初步汇总数据显示,在佐治亚州野生动物管理区捕猎野鸡的人数比2019年增加47%;春季前23天遭捕杀的野鸡数量增加26%,而这一时期野鸡总数没有增加。

 

印第安纳州自然资源部门数据显示,春季第一周猎杀野鸡许可发放量增加28%,可能缘于疫情期间猎手有更多时间打猎。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等多个州的渔猎管理机构确认,今年春季捕猎许可的发放量和申请量增加。

 

多家武器制造商报告销量增加。联邦调查局3月完成374万次枪支背景审查,创历史新高。

 

不过,不是所有州的打猎人数都有所增加。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捕猎许可的申请数量下降。

 
(原标题:疫情下,一些美国人打猎应对“肉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