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经济环境已极为严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4 16:46:3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5月3日)表示,如果疫情发展以至外围带来的压力,令经济萎缩幅度靠近预测的下限,这将是香港经济自上世纪60年代有纪录以来最差的一年。

他曾在2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预测今年香港经济的实质增长将介于-1.5%至0.5%之间。种种迹象显示香港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倒退,情况令人担忧。

 

近期,香港的餐饮零售、旅游服务等行业更是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的缩影,知名店铺纷纷倒闭,核心商业区空置商铺成行连片,冷清场景为数十年所未见。正如中联办发言人指出,“黑暴揽炒”给普通市民带来青灰冷灶之困苦,是愈演愈烈的“关闭潮”“失业潮”的罪魁祸首。
陈茂波表示,经济要恢复动力,甚至踏入复苏,需要良好有利的条件——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百日抗疫,全赖全港巿民能上下一心,因而取得成果。此时此刻的香港,人和或较天时地利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