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山东滕州监狱丁德兴: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守门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10:16:06

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一个岗位 一份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坚守筑牢了监狱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名党员干部,他主动作为、以身作则,带领保卫科干警职工牢牢守住监狱机关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他工作细致,严谨认真,守土尽责,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被同志们亲切的称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守门人”。他就是滕州监狱保卫科丁德兴同志

丁德兴,53岁,中共党员, 滕州监狱保卫科科长、党支部书记、一级警长。

保卫科党支部干警职工进行党旗下宣誓

吹响抗疫集结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丁德兴同志迅速率领保卫科党支部12名同志进入机关办公区战斗岗位,用他们的坚守牢牢守住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严格落实机关大门封闭管理,进出人员排查、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特别是针对机关住户较为分散的情况,为摸清人员底数,丁德兴同志带领科里人员逐楼逐户进行摸排,送口罩,送消毒液,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彻底解决了住户人员不清的问题。经过几天的奋战,共摸排住户583户,核实居住人员85名。

疫情初期,部分人员思想上不够重视,经常有自己的同志或外来业务客户硬闯机关大门的现象,丁德兴同志不讲私情,坚持铁的制度和纪律,昼夜坚守门岗第一线,对违规现象坚决打击,不留情面,“得罪”了部分自己的同事。

携手抗疫显初心

保卫科老同志多,工勤多,很多同志已到退休年龄。 人员结构复杂,环境、车辆、人员消杀,生活物资、垃圾运输车辆进出,三八班战斗,工作不可谓不繁重,怎么办? 丁德兴同志为同志们上党课,讲初心,凝聚大家的意志。 保卫科党支部开始机关封闭值班时12人,后因参加特殊执勤任务和部分人员退休,到3月份时保卫科值班人员就只有7个人了,三八班工作,倒替吃饭都成了问题。 为了让大家能够吃好饭,丁德兴同志坚持每天三顿饭都在岗上,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丁德兴同志像一盏灯,感染鼓舞了保卫科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他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共同保卫了疫情期间机关办公区的平安。

“疫”线退休不退志

保卫科工勤人员平均年龄56岁,仅2020年就即将退休6人,丁德兴同志始终关心老同志的工作、生活,和同志们心心相印,情感交融,党支部工作也得到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6名即将退休老同志主动表示,虽然已经到达退休年龄,但只要工作需要,仍然可以继续战斗。

“只想为监狱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他们的战“疫”心声,“站好最好一班岗”是他们的职业操守。邵长文和董传升两位同志克服身体疾病,主动申请到岗上班。秦宜海同志1月31日参加机关门卫值班,一直战斗到退休的最后一刻。孔德学同志在6月4日接到退休通知后,眼含热泪恋恋不舍的离开岗位。高培登同志7月份退休,但他工作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工作的标准依旧严格,仍然坚持夜间值班岗位上,用行动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字:刘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