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无锡市一派出所女所长入围江苏省政法之星候选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0 21:12:47

为打造江苏“百星品牌”,展现新时代江苏女性作为风采,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巾幗建功”“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在江苏省开展“十行百星” 巾帼创业创新典型推荐活动。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南禅寺派出所所长袁愔入围 “政法之星” 候选人。

袁愔

女,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南禅寺派出所所长。

袁愔自参加公安工作20多年来,始终立足本职岗位,悉心钻研法律知识和公安业务技能,严守公平正义,悉心服务群众,守护一方平安。特别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带领全所上下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充分彰显为国为民巾帼风采。

严格把关,筑牢公正执法根基。规范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袁愔同志在法制部门深耕十余年,她精准把握法治公安建设新形势,既严格加强执法环节全流程的监督管理,又注重全警执法教育培训。从接处警、执法记录仪使用、涉案财物管理、嫌疑人看管、送押执行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在其分管执法监督工作期间,分局未发生一起执法安全事故。她认真制订分局执法教育培训方案,突出抓好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标准、常见警情处置等实务性、操作性内容的训练。2019年,由她领队的分局参赛队取得全市现场执法标准比武竞赛二等奖。

织网入格,全力做实群众工作。派出所是保证辖区一方稳定的中坚力量。2019年9月,袁愔同志调任南长街派出所所长,她针对辖区以城中村纯居民小区为主的特点,把辖区细化为5个警格,41个网格,推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管理模式。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沉在一线,将巡逻排查、数据核查、宣传发动等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户居民,扎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阵地。

雷厉风行,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派出所办案以民利为重,既要重破大案,也要紧盯小案。袁愔结合辖区发案实际,积极汇聚警力资源、强化侦办措施,将打击力量向面大量广、群众密切关注的街头路面侵财型小案倾斜,直接参与情报信息研判、人员抓捕和案件审讯等各个环节,在她的带领指挥下,所内全年破获各类侵财案居于分局领先地位。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她指导参与查处各类涉疫案件18起,处罚违法犯罪嫌疑人15名,以扎实的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年7月,因派出所改革,袁愔调任南禅寺派出所所长,她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不服输的精神,奉献巾帼力量,保一方平安。(平安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