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临沂见女友遭拒欲轻生 公安交警及时出手转危为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3 16:45:12

2020年7月11日19时20分左右,临沂市交警支队高铁大队遇到了一起自成立以来最为特殊的、最为紧张的事件。一男子乘火车来临沂见女友,女友却拒不见面,男子想不开欲在火车站轻生,幸亏公安交警及时施以援手,才化险为夷。

事件描述

2020年7月11日17时20分左右,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铁(火车站)区域大队辅警张文通崔广秋两人正在高铁北站落客平台执勤,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背着旅行包在平台南侧的机动车道内徘徊,当时即将迎来大量车流,张文通立即上前示意该男子离开机动车道,但该男子对民警的提示置若罔闻,一直自顾自的打电话,对民警的提示不理不睬,两名辅警发现该男子情绪异常,便慢慢靠近他,同时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张文通同志在示意当事人驶离

就在民警距离该男子两米左右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该男子突然攀上落客平台的护栏,翻身往下跳,当过兵的张文通反应迅速,动作敏捷,一个箭步上前将该男子抓住,奋力拽了回来,在一旁一直密切观察的崔广秋也及时赶到,两人合力控制住了轻生男子。该男子当时情绪十分激动,两人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增援,正在备勤的两名辅警宋源坤闫春豪闻讯赶来,一起将该男子带离危险地带。

经过简单的安抚,该男子情绪稍微平静,几名辅警又陪同该男子一起来到特警支队值班岗亭,与特警值班同志一起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

当事人企图轻生到被安全带离

事件缘由

经了解,该男子1993年出生,正在北京读研究生,这次是第一次来临沂探望女友,由于种种原因,女友坚决不与他见面,该男子在高铁北站逗留了一天未见到其女友,一时想不开,就要跳桥轻生。

事件尾声

经过几名同志近两个小时的疏导,该男子情绪逐渐平稳,民警又与其女友电话联系,反复做工作,其女友也赶到高铁北站将其接走。临走时,该男子看看近20米高的站台,后怕不已,在与每一名同志紧紧拥抱含泪道别时,他表示为自己的愚蠢行为深感后悔,今后一定会好好活着,感谢公安交警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联勤联动 心理疏导

通过这起事件,使高铁大队的全体成员再一次成长。但是,我们并不希望遇到这样的事情。在此希望大家爱护自己,重视自己,肯定自己。只有做到爱惜自我,我们的工作才具有意义。生命至上,世界因你更美丽。(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