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金寨:名山秀水间尽展别样风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7 17:04:46

金寨地处皖西,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这里不但有美如画的锦绣山河,还有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更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名山秀水间尽展别样风情。彼时光景正好,莫负金寨好春光。

锦绣山河

天堂寨 摄影:王峰

天堂寨 摄影:黄曙

天堂寨 摄影:@摄影师么么锐

你看,那风光旖旎的天堂寨,镶嵌在巍巍大别山中,你登上满是奇峰怪石的山峰俯瞰天地浩大,看遍风起云涌。

你看,那碧波荡漾的响洪甸水库,坐落于淮河支流西淠河上,宛若明镜的澄澈湖水中,蓝天白云与青山交相辉映,如同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悠悠茶香

六安瓜片 摄影:黄曙

金寨翠眉 来源:网络

皖西茶谷 摄影:黄曙

皖西茶谷 摄影:黄曙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蜿蜒于大别山区的皖西茶谷,飘来悠悠茶香,何不择一捧金寨翠眉,品一盏六安瓜片,感受茶圣陆羽那般“不羡黄金罍,不羡白玉杯,不羡朝入省,不羡暮入台”,超越世俗的悠然洒脱。

云盘珍馐

金寨吊锅 摄影:张倩莹

特色吊锅 摄影:张倩莹

金寨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由各类野菜、珍馐烹制的金寨吊锅更是渊源悠久,夏日吃酣畅淋漓,冬日吃倍感温暖。

金寨黑毛猪肉 来源:CCTV

金寨红豆腐 摄影:黄曙

还有肉质细腻的金寨黑毛猪肉,以及用新鲜猪肉制成的红豆腐,光是闻着味道就足以让人垂涎三尺。

百花齐放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走进金寨铁冲玉兰谷,放眼望去,漫山素白。

若你恰逢四五月来到金寨长岭摸云山尖,漫山杜鹃花竞相开放,惊鸿一瞥,浮生若梦,难怪在文人墨客眼中,花开花落皆是诗。红色峥嵘

金寨县烈士纪念馆 来源:@安徽爱游

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 摄影:黄曙

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便坐落在这个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革命老区,现已形成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园、广场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园,驻足于此,我们更应该铭记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昂首阔步。

文/万亚欣 来源/安徽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