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台儿庄古城:清明假期接待游客7.1万人次

2020-04-07 20:05:12

来源: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台儿庄古城迎来“开门红”,接待游客达7.1万人次。清明假期台儿庄古城举办以“缅怀逝者,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系列图片展,分别展示了13名抗战英烈的事迹、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抗疫最美“逆行者”的英勇事迹。同时,火龙钢花、爬杆龙、鲁南皮影戏、鱼灯舞等非遗演艺精彩上演,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4月4日上午,在大战遗址公园,随着防控警报的拉响,游客和市民们纷纷停下脚步,向抗疫牺牲的烈士致敬并献上鲜花,为逝者同胞默哀,寄托缅怀之情,表达致敬之意。遗址公园内还举办经典红色故事诵读活动,由工作人员精选红色故事,进行现场诵读,让游客瞻仰弹孔墙及战争遗迹的同时,感受中国部队不屈的抗战精神,了解老一辈军人光辉事迹。

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清明节期间,台儿庄古城里春意满满,阳光正好,在这个最适合游玩赏花的好时节,游客们纷沓而至,感受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在悠然安静的水巷两旁垂柳依依,碧水青澜间荡漾的摇橹船,传来动人的歌谣,船妹子轻轻拨动的船橹,缓缓荡开一道道转瞬即逝的波纹。游人身在船中,在如画的水中缓缓前行,享受春天最温暖的时刻。

清明假期期间在春和景明的双龙湖湿地观鸟园,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感受春日里阳光的温暖,体验大自然的美好。湖水清澈,空气清新,鸟儿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三两两在水面上自由嬉戏。不久前出生的小天鹅跟着爸爸妈妈形影不离,时而嬉戏游弋。

夜幕下的古城灯火辉煌,星星点点的灯光将入夜的水乡装扮得流光溢彩,河道中摇撸船伴着桨声灯影,令人如痴如醉……复兴广场的火龙钢花表演震撼十足,烧红的铁水在夜空中绽放出万点流星,引得游客驻足观看。

据不完全统计,清明期间央视、新华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闪电新闻、中国旅游新闻网、文旅中国、环球旅游周刊、新锐大众、大众网、网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鲁网、新浪等30余家媒体聚焦台儿庄古城,让人们通过记者的镜头游古城、赏美景,感受江北水乡的独特魅力。(孔闯 高启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