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30万的1.3T车型!新款奔驰GLB上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2:25

自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小排量化的计划进一步加速,越来越多车型排量已经低到让人怀疑,包括2.0T的大G、1.5T的CLS(参数|图片)以及1.3T的GLB,这些车型在同价位中可以说是最低排量,但似乎从不愁销路。

近日,奔驰上市了2021款GLB车型,售价区间为29.28-34.88万元。

奔驰GLB上回上市是在2019年11月,本次只是年度小改款,整体变化并没有太大,在外观、内饰方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配置上略有变动。

外观方面,新款的国产奔驰GLB车型延续了家族式的前脸,采用的是越野版风格,包含带镂空设计的银色双横幅式格栅,同风格的前包围下护板,以及尺寸较小的雾灯区域装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包围两侧配备了雾灯,整体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侧面线条颇为平直,能够最大程度保障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尾部造型和GLC(参数|图片)高度相似,尾灯组点亮后很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B(参数|图片)的长宽高保持为4638/1834/1687(1700)mm,轴距为2829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奔驰家族化的双联屏设计,均配备双10.25英寸显示屏,并且提供5座/7座两种布局,分别对应动感型和时尚型,整体科技感比较出色,这也是吸引部分消费者的原因。

动力方面,新款北京奔驰GLB搭载1.3T涡轮增压四缸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63马力)与100kW(1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与2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可选,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事实上,配置上才是此次新车最大的亮点,新车全系标配前后侧气帘,以及前排侧气囊。而且全系配备主动刹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实用配置也是全部配齐

只是在低配车型上,车门把手镀铬饰条,前后LED灯组同样是卤素光源,同时没有电动折叠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等等常用配置。

与其他品牌不同,在旧款车型上最低配车型的关注度反倒是最大的,由此可以看出在奔驰标志之下,配置什么的并不是最主要的,即使低配车型看起来更加低调也同样如此。当然奔驰GLB销量可观也是因为新车优惠力度非常大,按照现款最低配车型来看,最高优惠去到近6万元,这显然很有吸引力。

即使奔驰GLB全系搭载的是1.3T发动机,在同价位市场中属于非常低功率的车型,妥妥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但又如何,在奔驰的标志下以及更优的空间,似乎满足了国内消费者最主要的两大需求,以致于奔驰GLB每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上下,这对于一辆30万+的奔驰SUV而言,销量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所以曾经不被市场看好的GLB,在部分消费者看来有没有动力,这已经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