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圣诞大战那些事:麦蒂场均得分王 湖人尼克斯受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51:42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几乎新赛季一打响,NBA就开始为圣诞大战预热了,有袖战袍,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和罗斯等人领衔主演的宣传片,更是在网络上热播。作为联盟的一道年终大餐,圣诞大战就像是美国人的春晚,当然也不乏猛料和经典。

麦蒂:圣诞大战场均得分王

魔术时期的麦蒂红遍全美,他自然也是圣诞大战的主角。职业生涯,代表魔术,麦蒂参加过三次圣诞大战,场均得分高达43.3分,历史第一,这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2002年,在跟活塞的圣诞大战中,麦蒂一人独得46分,带领魔术成功复仇,46分也是圣诞大战历史单场第五高分。

火爆冲突成必备佐料

去年的5场圣诞大战,有3场比赛出现了球员火爆冲突的场面,险些酿成全武行。联盟在挑选圣诞大战参赛球队,不可谓不精心。宿敌是最好的选择,一旦比赛激烈,冲突便不可避免。对球迷来说,火爆的场面自然更具看头,因而,年年圣诞大战都少不了火爆冲突做佐料。

加内特球裤被扯泄春光

去年篮网和凯尔特人圣诞大战的那次火爆冲突,起源于华莱士对加内特的“脱裤秀”。华莱士在被KG犯规之后,倒地之前,不忘拉了一把KG的裤子,结果差点把KG的裤子整条扯下来。春光外泄的加内特勃然大怒,两人立刻纠缠在了一起。这次“脱裤秀”也载入了圣诞大战的史册,成为圣诞大战的经典画面。

科比:圣诞大战出场王

自从1999年首度参加圣诞大战之后,科比连续15次参加圣诞大战,超越奥尼尔、门罗和多尔夫-谢伊斯的14次,成为NBA历史圣诞大战出场王。同时,出场王还有另一项纪录,那就是他的圣诞大战总得分达到了383分,超越了大0罗伯特森的377分,成为NBA历史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王。

湖人主角成配角

圣诞大战,湖人历来都是主角,然而,尴尬的是,他们大多数时候都是以失败者的身份收场。湖人能多年来一直参加圣诞大战,因为他们背后有洛杉矶这样一座超级都市。从1999年湖人开始搬进斯坦普斯中心开始,14场圣诞大战有12场是在主场进行。然而,不论是当年的姚鲨对决,还是后来的科比奥胖恩怨,湖人输多赢少。跟奥尼尔的热火三次交手,湖人竟然落得全败。

马刺:圣诞大战天生配角

没有人否认马刺是联盟进入新世纪之后,最强的球队之一。可是,他们队史只参加了7次圣诞大战,而且更不幸的是,没有一次在主场,全部是客场。马刺被冷遇,堪称圣诞大战的天生配角。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也是圣诞大战的大配角,队史6次参战,只有1次在主场。不过,今年马刺终于改运了,碰到了另一个大配角火箭之后,马刺终于享受了一次主场待遇。

圣诞大战双城记

历史上圣诞大战露脸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当属尼克斯和湖人了。尼克斯打了48次圣诞大战,湖人则有39次。如果把圣诞大战比作春晚,麦迪逊花园球馆就像是央视的1号演播大厅。不幸的是,NBA还有5支球队从未参加过圣诞大战,他们分别是:山猫、灰熊、森林狼、黄蜂以及猛龙。

圣诞大战小百科:每年圣诞节,NBA都会只安排几场重量级的比赛,这些比赛被称为圣诞大战。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NBA就有了在圣诞夜推出重量级比赛的传统,这种经营思路在当时显得相当超前。在电视转播盛行后,圣诞夜看精彩NBA直播更是成了美国人的一项传统。

(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