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任子威手臂阻挡犯规无缘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 后面还有冲金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9 21:29:52

2月9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手臂阻挡犯规,无缘向个人第三枚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不过,任子威后面还有两项比赛要参加,依然有冲金点。

 

1500米是任子威本赛季成绩最好的项目,在该项目世界杯积分排名中,他凭借两个分站赛冠军高居头名。在今晚早些时候进行的1/4决赛中,任子威较为轻松地收获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小将则被淘汰。

 

半决赛,每组七位选手中只有两人可以晋级A组决赛,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任子威被分在第三组,同组还有该项目世界杯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朴章爀、夺得本赛季世界杯日本站冠军的意大利选手康弗尔托拉、匈牙利名将刘少昂、加拿大老将哈梅林等。

 

半决赛中,任子威在第五道出发,起跑后滑在中间位置。比赛后半程,任子威滑至“第一集团”,与刘少昂交替领滑。最后三圈,韩国选手朴章爀从内道超越任子威。最终,刘少昂率先撞线,朴章爀和任子威紧随其后。裁判经过录像审议,判定任子威在直到滑行中手臂阻挡犯规,被取消成绩。

本次北京冬奥会,任子威要参加三个个人和两项团体项目的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冲金点最多的运动员。接下来,他还要参加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他在男子500米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三,而整个中国男队在接力项目中也有冲金的实力。因此,任子威确实依然有可能再次夺金,继续加油!

既然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那么每个项目我都会全力以赴!”——任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