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四川女飞人吴艳妮夺冠 家乡富顺发来贺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43:24

6月12日,在浙江上虞举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四川选手吴艳妮以12.98秒夺冠。这一成绩不但刷新这名自贡富顺女孩的个人记录、首次突破13秒大关,还创下2018年以来亚洲女子100米栏最好成绩。

“百米赛场,飞跃梦想。去年你勇夺全国锦标赛女子100米跨栏冠军,刷爆家乡‘朋友圈’,这次你又克服雨天赛道湿滑的影响,不畏强手、后程超越,赛出英姿风采,赛出非凡水平,生动展现量富顺儿女坚持不懈、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比赛结束后,吴艳妮收到一封来自富顺县委县政府的贺电,文中称这一成绩为家乡人民赢得荣誉。


吴艳妮现年24岁,富顺人,国家田径队女子跨栏运动员国际健将,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专业研究生。她曾在去年9月15日,以13.09秒的成绩勇夺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取得亚洲女子100米栏最好成绩。

时隔不到一年再次夺冠,这名24岁的自贡女孩继续刷新着个人记录,并且首次突破13秒大关,也成为本赛季亚洲女子100米栏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