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总投资1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鄂尔多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5 18:09:15

经被称为固体废弃物的煤矸石,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摇身一变,成为了备受欢迎的高岭土、莫来石、陶瓷纤维针刺毯等优质产品。日前,内蒙古御华瓷业有限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煤矸石将再次迎来华丽变身。

 

 

内蒙古御华瓷业有限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主要以当地的煤矸石为原料,生产的微晶球产品主要作为煤化工、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等化工项目的吸附球原料,以及煅烧高岭土等一系列研磨的石墨球,下游客户主要分布于北京、广东、江苏一带。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50亩,建设年产40000吨合成莫来石、微晶球项目,6月中旬将投入试生产,达产后年消耗煤矸石约26000吨,建成投产后将为固废弃物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