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济南抗疫暖心故事:“女人花”的战疫记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4 22:29:00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重要的攻坚力量。鞭指巷社区居委会的张珂昕作为社区党委发展的预备党员,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前线。

为落实所属网格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扩大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她走街访户张贴海报,发放告知书等材料千余份,为居民讲解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方法,叮嘱他们勤开窗、多通风、少外出、不聚集。她把印有自己电话号码和疫情信息采集二维码的宣传彩页张贴在网格各楼门口,方便居民群众扫码、咨询求助。同时,他仔细梳理社区常住、外来人口情况,逐一电话核实,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于辖区内的外地入济居家观察人员,她竭尽全力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除了24小时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外,她还和社区其它工作人员一起,为居家人员代买日用品,设身处地的帮助居家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同时鼓励他们放平心态、避免焦虑,积极配合监测体温,顺利度过隔离期。她细致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在疫情期间让居民群众倍感温暖。

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张珂昕的“主战场”。她勇敢坚定地守护社区家人的安全,用无我的姿态、果决的行动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女人花”的战疫记录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党委副书记吕晓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她都跑在前头从不畏惧,认真记录好每家企业的需求和复工后存在的难题,她说疫情防控我们不能放松,经济发展我们也要护航。

不论有任何困难,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副主任刘宁爽朗的笑声、雷厉风行的身影、铿锵的话语总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上班使我心里踏实,单位就是我的家,我选择住在离单位近的家中,在这住离社区近,居民有事我就能立刻赶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为了社区近千余居民的安全,她放弃了和老公孩子的团聚时光。

“没事,你们别管了,我去。”“不要紧,我来吧,你歇歇。”大明湖 街道县西巷社区委员郝兆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放弃休假申请加班,始终坚守在一线,街道巡逻、卡口执勤都当仁不让,凭借多年社区工作经验她给所有的工作人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让大家心里有底,干劲十足。

张贴海报、办理车辆出入证、居民通行证......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工作人员刘媛始终坚守在社区战疫工作中最关键的位置,不善言谈的她,总是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总能在忙碌劳累的工作中将快乐和正能量传递给周围人。

来自防疫一线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

“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精神,使我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尤其是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近日,棋盘街社区党委书记苏毅收到了社区志愿防疫队伍中薛亚楠、刘凤英、王莹三人的入党申请书。

“虽然我不是中国共产党员,但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薛亚楠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凤英、王莹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她们参加小区值守、统计外来人员信息、楼院消杀、为不能出门的居民群众采购日用品,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在国家民族出现危机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是共产党员,当人民利益受到损害的时候,奋不顾身的是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时期,她们看到,党员总是冲在最前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于是,她们决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以“志”为马,不负韶华

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信息,严格落实各项流程手续,详细告知入济人员隔离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叮嘱其严格遵守“双测温两报告”和“十个一律”规定......疫情发生后,甸柳新村五区居民杨志伟立即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中,全力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他主动承担起社区夜间值守的任务,落实深夜入济人员分流任务,保证入济居民能够熟悉社区防疫状况,安心居家隔离,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我年轻,我在外面守着就行。”随着返工潮的来临,来社区办理出入通行证、开具健康证明的居民数量激增,社区在室外设立起登记点,春寒料峭,杨志伟主动担负起在室外值守的任务,为社区把好防控的最后一关。

特殊时期,社区居民大多选择线上购买生活用品,每当收到网格内居家隔离人员的代送请求时,杨志伟和同伴都会及时将物品送到隔离期居民家门口,他用一腔热情为居民编织后勤保障网。

杨志伟说,他在甸柳五区已经生活了二十多个年头,这里是他实实在在热爱的家园,这里的居民护着他长大,看着他成人,他要像儿时被大家守护那样守护这里的居民。 这名普通的90后,用一颗火热之心真诚的付出自己的爱意与善意,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历下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