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援汉医护工作者"揭秘"返回后的隔离生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4 12:03:36

张轶群,亳州市中医院医生。2月15日,他作为安徽省第五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往武汉,在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 张轶群)

3月18日,张轶群和其他五名亳州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从武汉乘坐专飞机返回合肥,目前正在巢湖市进行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他写了一篇文章。(内容如下,有删节)

2020年3月18日下午,我们的车队到达巢湖市半汤工人疗养院,受到疗养院的领导、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一些队员朋友们接受简短的采访后,我们就各自回到房间。累了一天,早早地就休息了,一觉睡到自然醒。

3月19日早晨,晨曦微明,阳光普照,队员们有的在散步、跑步、跳绳、踢毽子、跳广场舞、打乒乒球、打羽毛球;有的在回味抗疫这段时光。大家沐浴着大自然带来的祥和,感受着疗养院的静谧。清清的小河,幽静的花园,茂盛的竹林,大家心情格外舒畅。

晚餐前,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红烧、清蒸、麻辣······”小龙虾,送到每个队员的房间,左手一只,右手一只,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感谢全椒县委县政府送来的家乡美味。

疗养院很是贴心,给队员提供收发快递服务,为队员理发,为即将过生日的同志准备生日蛋糕,让人感动,让人泪流。

回想在武汉的日子,当时因为我不小心脚扭了,走起路疼得厉害,几次摔倒,感恩我队友的帮助,感恩刘春兰大姐及唐佳佳每天为我拿饭,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当地的联络员小方,在那个特殊时期,武汉好多药店关门,小方历经辛苦专门跑到很远的地方,为我买了扶他林软骨。回到安徽后,他们饭店制作了一个小视频更是让人感动(我们的队员看了,都瞬间流泪)。一起走过的日子历历在目,回想起在武汉的日子,我们的日常生活,他们的贴心服务面面俱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皖鄂一家亲,让我们身在他方,时刻觉得在家乡。

水门”“铁骑”“特殊机票”“美味”队员们收到了,欢迎回家的“最高”礼遇。在这里感谢一切,感恩所有,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英雄的人民!队员们精神抖擞,不负韶华,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下一个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