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郑州白沙镇灾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闪亮登场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5 11:05:58

中国东联社7月23日郑州电(首席记者张春兄) 灾情就是命令!像以往任何灾情发生的时候一样,解放军来啦!武警部队来啦!消防救援官兵来啦!各地自发的救援队伍也来啦!与此同时,中国国际救援中心的救援队,一支新生的专业救援队伍也来到了灾区郑州,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经香港特别行政区人民政府部门批准成立,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灾时救灾、战时应战”的十六字原则,是集人道主义生命救援、应急产业发展、政法、安全、安检教育培训、安保特卫、人力资源派遣、直升机救援、医疗救援及社会公益性救援救助和应急产业发展的国际救援机构。在各地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与正确领导下,总部携手所属代表机构(及派驻机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着救援无国界,救援无边界,救援无疆界,救援无地界的伟大使命,认真贯彻践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积极协助各级人民政府做好防灾救灾工作,抢占时间,挽救生命。

自7月20日以来,河南登封市、郑州等城市遭到极端特大的暴雨自然灾害,遭遇千年特大暴雨,多个城区洪灾严重。百姓处在断水、断、通讯中断的困境之中。

按照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董事局的部署,该中心快速反应处处长兼安徽总队执行队长朱志中,山东总队队长于华文、副队长徐宝欣,山东总队应急指挥长刘刚,山东临沂支队队长徐明亮、政委周良如、医疗转运大队长丁明洁,山东日照支队负责人纪伟,山东邹平9958支队队长刘刚,山东菏泽支队队长王连波、大队长岳耀岭,河南总队长江功祥,合肥支队长杨明明,苏州支队执行队长朱志龙、政委余昌权、副支队长余启峰,无锡支队执行队长郑保华,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装备部李建中等,在第一时间带领救援队伍奔赴郑州市抢险救援。其他各部也紧急动员,调集物资装备,按照中心部署分批次赶赴灾区。

到达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队员们马上投入到抢险战斗中。他们不惧疲劳、不惧困难、不惧生死、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受困人员、转移群众避险和紧急送医、清理杂物、疏通瘀堵、排水除涝、清理树木、恢复道路等救灾工作,及时排查险情、消除隐患。救援中心应急产业联盟市场部的相关爱心人士还提供了20万条防汛袋子,紧急运往郑州灾区。

参加救援的指战员们表示,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迅速组织力量防洪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指示精神,配合当地政府,坚决完成好河南郑州的救援抢险任务。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