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众之声 > 正文

村官涉嫌以权谋私 背后或有“保护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2:39:57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特别是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坚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了对基层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对干部廉洁履职的监督。
             
       3月25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黄递铺乡南王村村民张宝利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自从2018年6月26日,我开始向市县有关部门反映村支书王某栋涉嫌贪污违纪13条问题。交材料没两个月疑被泄密,王某栋找人找我几次叫我随便要条件,我没答应,晚上我家玻璃让人砸了。过两天又叫人找我说私了,我说玻璃被砸了,找谁也没用。之后我又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没有得到公正处理,其背后或有“保护伞”。   
       其一,村民王某民的儿子被电死,给5万元救济。王某栋给代办,给王某民送家4万元,说就给4万元,又拿走2千元说办事人让拿的。王某栋涉嫌贪污王某民救济款1.2万元。乡里保护王某栋说就给4万元,县里查的时候确实5万元。
       其二,王某栋的近门王某卫在外乡当领导时,每年至少给村2万元至3万元给村里办事,一共20多万都是汇乡里转,每笔都是可查证,这些款没下账疑被王某栋贪污。县里查时款从哪汇来的都查挺明白,答复这条说叫乡里查。乡里说牵连县领导没法查。本来事实清楚,总是查到一半儿就没了下文。
       其三,建美丽乡村路灯一项疑多报十几万元,有的虚报,有好几项都3倍、4倍的报。不仅如此,王某栋和他哥们侄子从建设美丽乡村项目中,疑侵占物资十多万元。国家下拨美丽乡村的资金390万元,还多花近200万元。开始是庆功公司承包(王某栋伙同曾某及乡干部把庆功挤兑走后)票据随便开,随便报账,而县里对这些事查的明白这条也属实,公开结果时说这条不管,以后再说。我不断上访打电话。过4个多月,听说乡里给王某栋党内记过,贪污的十来条则未处理。
      其四,我三弟张某起废品点着火,我找人给办2万元。县里宋主任查这2万元从哪里汇来都查明白,王某栋代办时只给王某起3500元。我反映的十几条,在乡里坐着就能查出结果。建垃圾站十几万元,王某栋不跟大队成员商量占村民闲产地(在大队三场给村民拨二亩多水浇地款没下账,王某栋给乡里做饭这十来年经他手工程不少)。乡里和县里说以前查过了,牵连人太多,叫我换新的在举报。我给乡里写了几条,也没回信。
       从2018年6月26日交材料至今,乡里调查结果不给书面答复,说王某栋13条一点没毛病。县里查完也不给书面答复,念的时候,不让录音,查出结果,不提说叫我找领导。我给上级打电话说明情况,说谁可以写申请异地调查。我到市里写申请异地审查,又把材料转县里。2020年12月7日,县里不见面给我打电话说那些条以前查了,不再查了。说张某起那2万元,没那么回事,就给3500元。王某民5万元救济问题,说王某民女儿领3万元,王某民领2万元,全是本人签字。王某民女儿说明情况后说字不是自己签的,县里又改口说,你们找以前查案的。2021年3月2日,县里又打电话这案子不再查了结案了。支书王某栋给乡里做饭伙同王某玉承包不少乡里的工程,没有资质用别人公司发票报销,涉嫌多报瞒报。如果不及时制止,将有更多的工程被他们违法承包,会给国家和百姓带来更多的损失。
       综上所述,在依法治国的今天,有的基层干部却仍然存在严重官僚主义、保护主义。我们坚信,只要坚持到底,一定能有公道。如果以上所反映的问题有一条不属实,我愿承担法律责任。 (河北省沧县 张宝利)

来源:头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