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杜红军: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2 16:11:13

 中国众识网兰州站11月18日(摄影记者 王万鹏)记者从北面滩村社区获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驻守北面村社区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释放、汇集、融入到抗疫中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QQ截图20211118190509.jpg

据了解,驻派干部杜红军是市中院派驻北面滩村社区的干部。从10月20日小区封闭管理以来,他主动对接社区党组织,迅速加加入卡口点执勤、核酸检测服务组等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在北面滩二村卡口点门口当起了“疫”线战士。然而他每天总是早早的到达工作岗位,查通行证、量体温、询问、登记、解释,每天8小时站在小区大门口的值守点,日复一日,守护着小区的安全。

QQ截图20211118190533.jpg

“健康码麻烦大家提前准备好啊,请主动出示,戴好口罩呀……”在北面滩二村卡口点,驻派干部杜红军尽己所能助力社区筑牢联防联控,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和“战斗员”,积极配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协助社区安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做好检测通知,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参检人员的信息录入,发放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杜红军倍感疲惫,但他没有一句抱怨、不叫一声苦,第二天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默默地坚守着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小区居民们都很理解值守点工作,经常有人进出在小区门口的时候说一声“你们辛苦啦!”这样的温暖,杜红军面带微笑回敬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QQ截图20211118190458.jpg

杜红军如实说“这次防疫工作让我切身体会了社区工作的辛苦和繁重。还有社区志愿者们,明明知道有危险还主动上岗,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一线,守护百姓安全!”。

 

QQ截图20211118190522.jpg

杜红军简短朴实的话语间,透露着驻守党员以群众为出发点的担当和使命。杜红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力协作、科学应对,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