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京东誉美医院王映文:女子柔弱 遇战则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07 13:12:21

他们没有三头六臂,

只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他们没有金口玉言,

只有在患难之际,坚定前行。

请记住他们,这些可爱的战疫逆行者!

 

王映文,京东誉美医院一名90后年轻女医生,共产党员,在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她主动请缨,战疫一线,在隔离点一干就是8个月,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扛起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

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作为一名党员,在得知上级需要支援的时候,王映文没有恐慌、没有退缩,毫不犹豫冲锋在前。身为医护人员,她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然而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向疫而行。由于任务紧急,她只是简单收拾了行李便加入到了防疫队伍中,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工作中,王映文积极服从组织命令,用弱小的肩膀扛起担当,在实战的磨炼及战友的鼓励下,渐渐战胜了恐惧,努力适应体力上高强度的标本采集任务,真正进入防疫抗疫角色,与战友们共同筑起了抗疫防线,出色完成了隔离点各项工作任务。

 

在出征之前,她曾经和院领导信誓旦旦地说:“很多医生护士都以能参加抗击疫情为荣,感谢医院领导的信任,我保证完成任务,请您放心”。一句承诺的背后是她8个月的坚守和付出,曾经柔软的双手,已经满是冻疮和疤痕,让人心疼不已,但她无怨无悔。

她是无处不在的“全能者”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科学严谨,在具体工作中,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除了定时为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搬运物资、更换隔离房间物品等工作以外,还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生活细节。她们不只是医生,还是服务员、配送员、心理咨询师,为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无论是电器出了问题,还是吃不惯隔离餐,她和工作小组都会想方设法为隔离人员解决,细心地发现他们的心理变化,及时给予安慰和鼓励。

 

在隔离点难免会让人有焦虑、害怕的情绪,隔离人员中还有不少特殊人群,不仅有年迈的老人、外籍人士、儿童,还有抑郁症、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患者,还有出生几十天的婴儿、高龄孕妇……他们都需要工作人员的加倍关心。这时,王映文和她的同事们会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隔离人员互动、交心、解难,稳定大家的情绪,让他们感受来自家人般的温暖。这些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隔离人员的肯定......

她是无怨无悔地“奉献者”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王映文8个月时间一直坚守一线,没回过单位,没回过家。如果在高峰期,她经常要持续工作30多个小时,睡眠时间都是碎片化的。在隔离点没有明晰的上下班时间,都是24小时待命,只要隔离人员一到,就必须马上登记、随时备案。人最多的时候,医学隔离点的隔离房全部住满,她和战友们连轴工作,就连过年过节也依然坚守岗位。她见过凌晨五点钟的太阳,也见过深夜一点钟的月光,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已经成了她的标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医护人员,王映文身上有着新一代青年人坚守、奋斗、奉献的品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网信三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