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耍无赖!苏贞昌被蒋万安问到恼羞成怒 竟扯蒋介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3 10:44:36

苏贞昌。(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东联社3月1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日上午在台立法机构接受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质询时,被指其“不敢承诺未来不缺电”,苏贞昌顾左右而言他竟回“中国国民党从你祖父说要‘反攻大陆’,到现在也没实现”,两人对呛画面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批苏贞昌,“停电和‘反攻大陆’有何关系”。

  3月3日,全台再次大停电,已成为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第4度大停电。蒋万安今日质询苏贞昌指出,2003至2016年台湾不曾发生全台停电,而蔡英文上台不到6年却发生4次,2017年815大停电后,时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赖清德称是因为系统过于脆弱,蔡英文也在社交媒体间接承认此种说法,但5年后的今天为什么又发生大停电,蔡英文还说是电网脆弱,同样的问题5年前跟后都推给基层人员,然后要更多纳税人的钱。蒋问苏钱到哪里了?并痛批,“这就是民进党当局!”

  苏贞昌竟然还宣称,电是足够的,3月3日停电时也不是用电尖峰,而怎么发生错误,现在查得清清楚楚。而当蒋万安追问,“那你愿不愿意承诺接下来不会发生大停电?”苏贞昌却不愿正面回答,反而称蒋万安是用意识形态质询。在蒋继续逼问苏“敢不敢承担,愿不愿承诺”时,苏贞昌竟恼羞成怒地叫嚣,“中国国民党从你祖父说要‘反攻大陆’,到现在还没‘反攻大陆’,你今天是为选举来这边表演是吗?”

  两人舌战画面曝光后,立即引起热烈讨论,有台湾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称,“事情讨论扯别人祖先”,“人家问A答B,还怪到人家祖先身上,这有点太夸张了吧”,“自己向神明的承诺都做不到,管人祖父没‘反攻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