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蔡英文全副武装视察台军“史上最硬”后备部队,吕秀莲跑来“拆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3 10:49:13

中国东联社3月13日讯 民进党当局防务部门日前推出所谓的史上“最硬教召”(即“教育召集”,是台军针对“后备人员”训练的一项制度,为期14天,每天训练10小时)。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2日下午亲赴训练靶场,并全副武装观看操练情况。

  为强化所谓“后备战力”,台防务部门推出“1年1召、1次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简称“新制教召”),其间不休假、每天训练10小时,行军里程逾10公里。12日,台防务部门自称“史上最硬”的新制教召迎来第8天,蔡英文也于当日下午,前往新北林口的南势埔靶场,全副武装视导首批新制教召的操演状况。

  本次视导前,蔡英文已于1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借俄乌军事冲突宣扬提升台军防卫力量,并要求通过新制教召,维持“后备军人”作战能量,与常备部队共同建立防御体系云云。

  近期,台当局防务部门推动14天新制教召,并号称是“史上最硬教召”,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岛内军事分析称,台军新制教召的实施跟美国关系很大,美国要台当局建立所谓“不对称抗击能力”。这几年,美国卖给台当局武器,其实很大一部分是企图让台湾“抵抗作战”。

  军事专家称,美国怂恿台当局不要“正规军”打完就算了,“后备人员”也要好好“维持战力”。这些年来,美国看台军的“汉光演习”,总是觉得台军问题非常大,他们甚至质疑台军的“后备人员”能用吗?美国人充满问号。

  针对,近期乌克兰局势紧绷,岛内忧心台湾成下个乌克兰,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却执意妄图“以武谋独”。曾任陈水扁副手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12日受访指出,她认为台当局应重新检讨两岸关系,“有人以为‘抗中’就可以‘保台’,事实上愈‘抗中’台湾愈陷入危机”。吕秀莲表示,大陆有14亿人口,越刺激就会累积越多的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