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美台正式签署69亿新台币军售案 以建立“战时通讯系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3 10:47:57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0年12月,美国宣布对台军售“野战信息通信系统”。根据民进党当局采购网刊载,台美已正式签署这项合约,决标金额约69亿元新台币,将在2025年9月完成。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2020年12月时宣布售台“野战信息通信系统”(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包括154个通讯节点、24个通讯继电器、8套网管系统与其相关设备、系统技术支持、人员培训与后勤支持等。

  根据民进党当局电子采购网3月9日刊载,台美已在日前正式签署这项采购契约,采购总金额为新台币69亿9378万元,投标厂商为“美国在台协会”(AIT),履约执行机关为台防务部门,履约起迄时间预估为2022年2月17日起至2025年9月15日。

  有台军方人士称,此军购案可以说是陆区系统的升级案,未来这套系统抵达台湾后,不仅能够用于“作战时”建立完整通讯,也可用于台军在通讯不良地的救灾。

  针对美对台军售,我国防部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强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持续推进祖国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