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两岸军舰距离不到200米 台官兵日记曝光:已做好撞击准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9 21:35:20
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解放军自4日起在围绕台岛展开大规模实弹军演,一张台军“成功级”巡防舰在海上近距离监测解放军“052C长春号”导弹驱逐舰的照片日前曝光,更令人印象深刻。昨日有台湾网友更转贴了该舰一位官兵的航海日记,显示到两舰最近距离“只有200码”(约183米),甚至称“已做好最坏打算”:“我们做好了撞击的准备!”

  台湾网友“温约瑟”昨日在推特分享了一段他与当时监测解放军长春号的“成功级”官兵的对话,温约瑟说,这是8月5日上午被民船拍摄到的、正在拦截解放军长春舰的台军海军“成功级”舰官兵之讯息,以及简短纪录。

  “温约瑟”指,该官兵称“很感谢有人在他们在海上奋斗时为他们纪录记录下来,也表示已完成任务回港了”,该官兵也表示可分享自己纪录的海上日记给版主。

  该位官兵在日记中提到,8月5日的这次任务是挡住解放军军舰,日记甚至称两舰最近距离只有200码(约183米),“我们做好了撞击的准备”。该官兵也强调,由于解放军尚未结束军演,台军也将继续执行战备任务,秉持着“备战而不求战,应战而不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