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突然改口,亲手划掉“中国病毒”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5 18:20:4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各国执政能力的一场测验。美国政府曾试图为自身“防疫无能”开拓,无端抹黑中国。上周《华盛顿邮报》记者抓拍,特朗普甚至估计把演讲稿中新冠病毒划掉,改成“中国病毒”。

而在24日的记者会上,同一位记者发现,这次特朗普把演讲稿中的“中国病毒”划掉了。

 

 

图自华盛顿邮报记者社交媒体

《华盛顿邮报》摄影记者波特斯福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当地时间3月2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将演讲稿中的“中国病毒”手动划去,并加入了一段有关“维护亚裔美国人”的段落。

特朗普突然改变口风称要“保护亚裔”

23日,他还发了条推文,表示美政府将“在美国及其全世界范围内大力保护亚裔美国人”。

特朗普推特截图

“这是非常重要的……病毒的传播无论如何都不是亚裔的错。相反他们正和我们紧密合作消除病毒。让我们一起战胜它!”特朗普说。

这一异于往常的表态很快引发媒体关注。当天下午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接受提问时给出进一步解释:“我将保护亚裔美国人,因为有些人对这些很棒的人,说了一些充满恶意的话。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在连续多次使用‘中国病毒’一词后,特朗普说要保护美国亚裔。”《国会山报》网站在报道标题中直接点明问题所在——正是特朗普和他的拥戴者们不断制造矛盾,才导致美国内近期亚裔歧视问题的升温。

“特朗普的言论有意或无意地助长了针对华裔和亚裔人群的偏见和暴力。”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21日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