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一个画女人体美到极致的老人,感动中国!

2020-05-17 14:44:51

来源:

分享到:

“对于一个艺术家而言,他的作品的最好归宿就是美术馆。”中国美协名誉主席、著名油画家靳尚谊捐赠作品展”开幕暨捐赠仪式上如是表示。

靳尚谊先生在开幕式上回顾了自己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的历程:“1961年第一次全国美展,伍必端先生与我合作了一张《毛主席和亚非拉人民在一起》,当时正值中国美术馆刚建成,就收藏了。

改革开放之后,第六届全国美展时,收藏了我的若干张画。2009年,我捐赠了10幅油画,20多张素描,共30余幅作品。

2019年,10年过去了,我又画了一批新的作品。这一次捐赠了20幅油画和15件素描作品,这里包括早期的一些写生,还有近期的一些作品。”

展出作品均是靳尚谊先生的代表性画作,分为肖像画创作、风景写生、肖像写生、少数民族人物写生、女人体艺术、新创作,共六个板块,涵盖了其艺术创作不同时期的语言风格,呈现了其创作意识转变的形态,回顾和展现了靳尚谊先生艺术创作生涯的卓著成就。

嘉宾参观展览

他开创了中国油画新古典主义学派,支起了中国油画中坚力量,把东西方,特别是中国女人的美,画到了极致!

靳尚谊 青春 布面油彩 100cm×65cm 1978 中国美术馆藏

他褪去了梵高的激情,用理智作画;割舍了达芬奇的睿智,用感性作画。

在中国油画不过百年的成长史中,他的出现,令中国油画技术的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

他——一位极具中国文人情怀的画家,前中央美院院长兼教授,靳尚谊!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第三代油画名家——靳尚谊的艺术世界,体会那一幅幅富含中国魅力的油画作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