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一块镶嵌在北方的琥珀晶石:呼伦贝尔满洲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4 20:25:11

听说大家看草原有点看腻了,想看看城市风光?没问题,满洲里这座镶嵌在呼伦贝尔的一块琥珀就能满足您,来看看满洲里的美景吧!绝对会让您一秒沉醉的!

满洲里建筑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为“满洲里”。

梦幻城堡

满洲里 坐落于中国内蒙古东北部,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也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只因一条铁路成为了三国的边关要塞。19世纪末,沙皇政府和当时的清政府“协商”修建了一条贯通中俄的东清铁路,由内蒙古霍勒津布拉格(今日的满洲里) 进入中国,终点至 黑龙江 省 绥芬河,向南至 旅顺,在偌大的 东北 平原上画了一个T字。正是这条铁路的贯通,才迎来了满洲里发展机遇,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满洲里。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也让更多人认识了满洲里。因为地处三国交界所以有着“东亚之窗,鸡鸣三国”地美誉。

满洲里的婚礼宫

满洲里市属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计划中特别指定的城市,也是中国最大的陆路交通港口城市。

满洲里夜景

满洲里作为边境旅游城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不断扶持下 满洲里旅游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套娃广场为例。套娃广场是以满洲里和俄罗斯相结合的历史、文化、建筑、民俗风情为理念,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俄罗斯特色风情园。广场总面积占地54万平方米,由1个主题套娃、192个小套娃和8个功能套娃组成,异国风情浓郁。主体建筑是一个72米的红色大套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酒店。国内外游客到了满洲里或者呼伦贝尔都会慕名的来到这里。

俄罗斯式建筑

套娃酒店

在距离套娃广场以西五公里的位置,就是著名的41号界碑,也是中俄边境。国家的大门,满洲里国门所在地。

满洲里的街道

星空下的婚礼宫

套娃景区

满洲里的夜景也是有着非常北方小香港美誉。随着夜幕的降临。满洲里醉人的夜景才得以全部释放。金黄色的灯光包裹着充满异域风情的高大建筑,有那么一刻,让人错以为已置身于欧洲国家。站在制高点俯视整个夜晚,所有的思绪都在宽阔街道与灯火通明的异域建筑群众烟消云散。让人仿佛沉寂在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