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擅自拆村民房屋还挖其树 村委会辩称“做好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1 11:44:43
依法行政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对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于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尤其是依法执政本领,具有重要意义。“在没有给我通知的情况下,鲤鱼山村委会就擅自拆我家房屋、挖我家树,这个属于什么行为?”日前,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鲤鱼山村5组村民李金会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如是说。
              
       我叫李金会,女,出生于1957年2月,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鲤鱼山村5组的一位普通村民。不认识字,而且一只耳朵失聪。我有两个儿子,他们的户口分别于2008年、2015年转到江苏省无锡市。我的丈夫在2010年因病去世,目前就我一人户口在安康。
       我家有4间房屋。2008年地震后震坏了一间,因为没有钱修缮,安全考虑于丈夫去世,常年在尹家营村租房居住。2016年因为生病,儿子把我接到江苏省无锡市方便照顾。因为不怎么适应那边的环境,于2018年回到安康。
      因为年龄大了,别人都不愿意租房给我。我当时问村委,村委说我两个儿子在外面都有房屋不给解决。没办法,我只能让儿子把我接到江苏省无锡市居住至今。
               
       去年年底,我的小叔子去世。我儿子回家,看到房子被人拆了,一颗樱桃树和一颗香椿树也被挖了(上图是今年3月份拍的被挖了的樱桃树)。问了才知道是村委拆的,因为常年在外地。儿子打电话问村委:为什么拆我家房子没给我通知?村委说是帮我家做好事了,树老化了。没说自己违规,意思我得感谢村委。
       隔几天又打电话说,拆房屋每平方米给50元钱,没说树的事。后来,我打电话给镇里及区、市有关部门,最后得到的结果是每平方米50元钱赔偿,要么就是“这事不归我管”,推来推去又推到村委。现在村委都不接我电话,就因为我常年在外吗?
       我就是想问问:在没有给我通知的情况下,鲤鱼山村委会就擅自拆我家房屋、挖我家树,这个属于什么行为?每年交医保要钱时能联系我,现在提倡栽树时也能联系我,为什么拆我家房屋、挖我家树不给我通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的今天,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给我一个公正合理的说法。(陕西安康 李金会)
    
来源:晨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