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逃离人海,这处遗世独立之地,在等你!

2020-05-14 20:36:07

来源:

分享到:

有没有意识到,2020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过去的4个月,我们一直生活在狭小的空间里,没有过一次远行。

在过去的100多天里,计划好的旅行搁浅,呼吸自由都成了奢望。窗外,春光,从来没有一刻,让我们如此渴望。

这次疫情,有感觉到,那么多事,想做都没有做,很多地方,想去却没有去。但是可能,明天,瞬间就没有了。

终于,五一假期要来了!五天!!珍惜这五天。对自己好一点,到大自然中充充电!

我们的身体,再不运动,可能连活力都无法找回,走吧,去登山。

寻找一座远离都市的山峰,登上最高峰,隐居几日,我们失去的,空气、花香、自由的呼吸,在那里统统找回。

这个远方,就是BBC、孤独星球、《国家地理》都钟爱的——贵州丹寨。

正是丹寨最美时

人间四月天

去过丹寨的人,都珍藏了她不一样美,有人爱丹寨的香,茶山层层。有人爱丹寨的美,花海无边。这些,都离不开丹寨的遗世独立。

丹寨,有千米海拔之上的龙泉山,那里,有全国唯一的高山野生杜鹃花海。

为什么这里的花海独一无二?这与它的海拔和气候相关,人间四月芳菲尽,龙泉花海始盛开。

每年五一,正是丹寨杜鹃的盛花期,整个龙泉山被万亩杜鹃花簇拥着。这里,有着另外 一个春天。

01

丹寨龙泉山,又名尤公山,是祭祀蚩尤的苗族圣山,因山有龙形,清泉涌流而得名龙泉山。

五一期间在这里,还有一个穿越花海的登山比赛,让你在天然氧吧中锻炼体魄,在龙泉山顶欣赏最美夕阳。

站在龙泉上下,出发,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向最高峰攀登。经过古碾房、听泉,山边一路溪水叮咚,有美景,更有身心的放松。

02

相传,从山脚到寺庙有999级老步道,古人在修这条步道时已经定名为“步步登高”,无限风光在险峰,这些步道,是通往险峰的必经之路。

行至高处,云雾之间,火红入眼,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花丛掩映之中,还可以参加寻找丹寨杜鹃花姑娘挑战赛,人在花中行,花映人更美,花海之中来张自拍,就能瞬间变身杜鹃花女神

登至1000多米的山顶,景色壮美,一览天地在心的辽阔。

不负春光不负卿,你和丹寨之间,只隔着10天的时间,一起来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