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香港:母亲节今日不安宁 黑暴企图再乱商场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0 19:06:53

东联社—启明新闻5月10日香港电(本市综合)香港黑暴势力近日不断借机生事谋“揽炒”,在香港各区商场发动多次违法聚集,虽然最终均被香港警方成功驱散,但仍贼心不死,更煽动于今日(10日),即母亲节当天“快闪集结”搞事,破坏社会安宁。警方对此严厉谴责,并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强调定会果断执法。

多区聚集不断 警方告票驱散

连日来,“揽炒派”在香港多区发起违法活动。

前日,中环国际金融中心等地出现违法集结,多间商铺受影响落闸关门。防暴警察到场拉起封锁线截查可疑人士,一名21岁男子因拒绝配合且大声叫嚣,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被捕,另有6男3女因无视警方警告收到“限聚令”罚款告票。

 

△多间商铺落闸关门(图源:香港中通社)

当晚,更有极端激进分子在旺角一带用杂物堵路,多名防暴警察在亚皆老街及弥敦道附近一带布防,另有一批警员在西洋菜南街近豉油街位置设立封锁线,截查多名现场人士,要求市民返回人行道、记者后退,多人随后收到警方发出的“限聚令”罚款告票。

△防暴警察在旺角一带戒备(图源:香港商报)

 

昨晚,黑衣人继续在大埔超级城及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发起违法聚集。在大埔超级城,上百名黑衣人叫喊口号,甚至辱骂警员。防暴警察进入商场后,以“限聚令”警告在场者离开,并在商场拉起封锁线,截查部分人士。

而在荷里活广场,警方发出警告后,仍有人群驻留。反对派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及部分区议员到场“支援”,颠倒黑白指骂警方行动扰民,被警员截停调查并登记资料后悻然离去。

 

△香港警方驱散钻石山荷里活广场违法聚集(图源:香港商报)

黑暴企图再毁佳节安宁

警方劝喻切勿以身试法

“揽炒派”早前曾申请今日在尖沙咀举行游行,在被警方和上诉委会员驳回后,于网上“号召”今日到多个商场以“快闪”的方式集结,企图再生事端。

警方昨晚表示,恰逢母亲节,不法分子竟然利用不同借口煽动他人为非作歹,破坏节日气氛及危害公众安全,令人气愤。警方再次重申,根据香港法例第599G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于5月8日至21日期间,不得在任何公众地方进行多于8人的群组聚集,任何人参与或组织受禁群组聚集均属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