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乌兰布统:一个四季都值得你来的地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4 20:42:33

乌兰布统,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是距离北京仅300多公里的后花园,也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属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森林和草原有机结合,既有南方优雅秀丽的阴柔,又有北方粗犷雄浑的阳刚,兼具南秀北雄之美。这里不止有美丽的乌兰布统,周围的湖泊、遗址、古战场,白桦林...…都美得让人惊叹,置身此地,你会感受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

寒冬已去,白雪融化,暖春渐浓,草原上的河流开始流淌,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草场开始复苏,牛羊的关节开始咯吱咯吱作响,整个草原上都是春天的气息。和煦的阳光洒下,春雨陪伴着草原发芽,唤醒着树枝旁冬眠的安详,这里仿佛有了温度,也有了颜色。

夏季的乌兰布统,广袤的草原、起伏的山峦、茂密的白桦林、碧蓝的湖泊,清澈的河流缠绕,羊群、牛群、马群散布其间,红白相间的花漫野绽放……闭上眼睛,深呼吸,这就是最美的夏天,美得令人忘忧,沾满尘嚣的心灵也渐渐平静下来。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苍茫辽阔的大草原,绿色永远是夏季乌兰布统的主色调。

秋天的乌兰布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是大自然奉送的美丽,是那种浓得化不开的艳美。瑟瑟的秋风把草皮吹成金黄色,好似金色的地毯铺满了大地,蜿蜒的河流泛着银光穿流其中,在成片的白桦林中,牛羊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又像一片浮动的白云…….天高地阔,气象万千,漫山秋叶,层林尽染,让人如醉如痴。这里还是摄影者和影视人的天堂,《康熙王朝》、《汉武大帝》、《还珠格格》……多部影片的外景都拍摄于此。

冬季,这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曲折悠长的车辙,远方成簇的白桦……乌兰布统就是一幅展开的宣纸。这种景致,是北方草原的"特产"。等到冬天就来乌兰布统邂逅一场纷纷扬扬的雪吧,置身于此,行走之处皆为风景。

乌兰布统,草原天堂,一个四季都值得你来的地方!(视听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