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车坛快报 : 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增长超25%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6 21:36:16

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增长超25%

3月15日,据中消协发布《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汽车类投诉在2019年仍高速增长,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3.43万件,同比增长25.1%。从投诉的热点问题来看,产品质量问题、购车合同争议、售后服务、检测举证、捆绑销售、二手车问题投诉占比较多。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02

二手车交易隐瞒实情成投诉重点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二手车交易隐瞒实情销售的情况成为投诉的重点。为了收益最大化,经营者隐瞒实情销售,二手车交易存在消费信息不实的情况,包括线上、线下二手车交易经营都存在不履行真实告知义务,甚至存在私改里程、隐瞒车辆真实情况现象。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车界热搜榜

01

2019年汽车保险类投诉594件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涉及汽车保险类投诉共计594件,车辆交易中,捆绑销售车险和诱导消费者贷款成为投诉的热点。从投诉的情况看,消费者购买优惠车辆过程中,部分经营者要求必须在4S店购买车辆保险和办理贷款,在指定的保险公司投保,有时还要消费者交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保险押金。

 

02

曝北京奔驰又现装配错误,这个东西装反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北京奔驰AMG A 35 L车型存在装配错误,由于管路安装问题导致车辆水温控制不正常,或导致风扇拼命工作巨大声响,已严重影响车主正常使用。他还表示,“如果你的A 35 L车辆的冷却管路是这样的安装方式,那么恭喜你,北京奔驰又装反了!”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注:图片来源网络)

03

发改委: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限额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加快完善机动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回收网络。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加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完善农机报废更新实施指导意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行车小贴士

如何保存才能让机油不易变质呢?

保证密封严密

车辆换完机油后,在机油瓶口罩上塑料膜,然后再拧紧瓶盖,以达到阻隔空气进入的效果。

避免潮湿、高温、阳光

通常质量好的机油,含水量不会超过0.03%,如果含水量大于0.03%,机油的效果就会逐渐减弱。等到含水量大于0.1%的时候,机油就完全不能用了。因此,机油应避免存放在潮湿、高温、阳光直射的环境下,如果密封不好,空气中的水分就会进入机油中,加上高温环境,机油温度升高,就很容易发生变质。

避免一次性全部倒入

桶中剩余的机油在二次使用时,尽量不要全部倒出,因为桶底可能会有在保存期间产生的杂质等,一下全部倒出,会影响车内原机油的纯度。

注意存放期限

机油开封之后的保存期限通常是一年左右,但不同机油的成分不同,保存时间也不同。其实剩余机油的保存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做好密封并避免潮湿、高温、阳光照射就可以了。保质期内,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的品牌机油产品,大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