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高宇:忠诚卫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13:19:08
榆林市榆阳区镇川派出所所长高宇:忠诚卫士

 

高宇,男,1975年12月出生,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镇川派出所所长。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获全市公安机关严打先进个人、全市食安先进工作者、榆阳区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2017年以来连续5年被榆阳分局评为优秀派出所长。

从警23年来,高宇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他从派出所片警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经历了内勤、副所长、副队长、派出所所长等不同岗位的历练。2009年,高宇响应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选拔优秀警力充实榆阳公安分局的号召,离开他工作了十三年的原横山县公安局,从派出所所长岗位调为榆阳公安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尽管岗位调整,角色转换,但他勤奋认真的工作作风始终没有改变。

榆林市榆阳区镇川派出所所长高宇:忠诚卫士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工作以来,高宇主办侦查各类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86起,涉及罪名19个,移送起诉107人。特别是在侦办暴某、曹某等人犯下的系列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中,他和同事跨越5省市区,最终将32名涉案人员抓获移送起诉,为案件的成功侦破起到了关健性的作用。在侦查以东北人沈某为首的聚众赌博案件中,高宇从线索摸排、组织抓捕、到审查起诉的每一个细节的精益求精,将此案办成了流动搭建帐篷聚众赌博精品案件,为之后侦破类似案件明晰了作案规律,积累了办案经验。还有多达2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参与的网络招嫖案件、20多起涉及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一起起案件的成功告破,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环境。一系列数字背后不仅是对工作量的考量,更是对工作能力和付出的见证,一起又一起案件的成功侦破汇集着他和同事们的智慧和辛劳,高宇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缉爆的能手、黄赌的克星、舌尖上的卫士”。

榆林市榆阳区镇川派出所所长高宇:忠诚卫士

 

2017年,高宇担任古塔派出所所长职务期间,内强业务素质,外树形象权威,注重工作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带领派出所同事出色地完成了分局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古塔派出所连续三年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单位。2020年10月,高宇调任镇川派出所担任所长,针对辖区复杂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环境卫生更加整洁、队伍管理更加规范,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并始终践行。同年,他被选拔至治安大队从事派出所指导工作,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定,制定了相关表册模板,编制了民警基础工作手册,对指导一线民警扎实开展社区(农村)警务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工作遵循。

榆林市榆阳区镇川派出所所长高宇:忠诚卫士

 

在公安基层派出所,没有刀光剑影,也少有鲜花簇拥,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业绩,但高宇同志默默地耕耘在基层派出所平凡的岗位上,进村入户,走田间,进地头,为群众办实事,为村民解难题,将几十年的青春年华奉献在基层。今后他也将继续肩负担子,将初心使命贯穿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本职工作中,用过硬的职业技能传递人民警察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老黄牛”精神。